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奥运金牌市明不满足 目标拳王金腰带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拳击48公斤级决赛,邹市明轻松击败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2005年拳击世锦赛,邹市明为中国赢得拳击首枚世锦赛金牌,今天,他又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7岁的遵义小伙子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拳击第一人”。

  邹市明的父亲邹建国回忆,早在2003年世锦赛获得历史性的银牌之后,邹市明回国之后就连夜赶回遵义,一家三口在路边一家地摊上用吃烧烤的方式来庆祝。

当时邹市明的一句话让父母感动不已,他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已经认准了这条路,不拿世界冠军我是不会罢休的。”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惜败,成为邹市明最大遗憾,那次比赛他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不敌2003年世锦赛的手下败将、古巴选手巴特雷米,最终只得到一枚铜牌。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邹市明和恩师张传良长时间沉浸在阴影之中无法自拔,但是2005年世锦赛创造历史以及2007年美国卫冕,让邹市明对人生目标重新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其实邹市明的目标远远不止是奥运金牌,他还有更高的理想。”母亲宋永慧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外人不知道的秘密,“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去打职业拳击,要去争夺拳王金腰带,他觉得那才是最大的荣誉。”

  相比奥运会上的业余拳击比赛,职业拳击更激烈更残酷,对选手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危险性也更高。邹市明的这句话,让原本就担心儿子的宋永慧更加坐立不安,电视上职业拳击经常流血的场面让宋永慧觉得儿子的话简直是在开玩笑。但是邹市明告诉母亲,说自己平时训练的时候就是不戴护具进行的,场面情况和职业拳击一样。

  而父亲邹建国比较开明,他觉得儿子有这个和一般人不一样的理想是件好事,“既然儿子喜欢这个事业,我们就要无条件的支持,如果我们强加给他自己不愿意接触的事业,他肯定会有逆反心理,所以我觉得应该让孩子去从事自己喜欢干的事业。”

  而对于儿子想打职业联赛,邹建国认为高标准就有高要求,儿子应该更加刻苦的训练,“拳王金腰带可不是那么好拿的。”邹建国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