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科拉奥运回顾:火箭影帝能攻善守展现统治力

男篮铜牌争夺战 阿根廷战胜立陶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奥运会男篮三四名决赛正是打响,交战的双方是南美霸主阿根廷队和传统欧洲强队立陶宛队。马努-吉诺比利没有出战,但阿根廷队还是凭借团队作战以87-75击败了立陶宛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名。本场比赛,斯科拉14投7中,拿下了16分3个篮板。

  回顾本届奥运会阿根廷的每一场比赛,斯科拉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八场比赛场均贡献了18.9分和6.6个篮板,如此高效且神勇的斯科拉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火箭影帝在本届奥运会八场比赛当中的表现:

  1:在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中,阿根廷对阵的是立陶宛队。虽然斯科拉享受到了主场一般的待遇,但是火箭影帝在北京的首秀并不成功,在比赛第三节还剩两分钟的时候,斯科拉就已经领到了第四次犯规。由于受到犯规的困扰,火箭影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的。直到第四节还剩2分49秒的时候,斯科拉才获得重新上场的机会,此时阿根廷已经落后对手6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4秒的时候,斯科拉篮下强打后将比分扮成了75平,但基诺不利三分出手未中,克雷扎在比赛还有2.1秒命中一记三分,阿根廷以四分之差落败。全场比赛,斯科拉的状态不佳,在上场28分钟的时间内,11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只获得了10分和6个篮板。

  2:在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阿根廷队迎战大西洋霸主澳大利亚队。在首战表现不佳的斯科拉将澳大利亚当成了出气筒。斯科拉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内线占据了优势,尽管澳大利亚的内线有NBA状元郎博古特坐镇,但火箭影帝丝毫没有给这个状元郎留面子,在他的看防下,博古特全场9次出手却仅仅命中3球,只拿到可怜的7分。相反,斯科拉在内线打得是如鱼得水,为自己赚足了面子,全场比赛斯科拉砍下了17分。

  3:在奥运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阿根廷队对阵的是克罗地亚队。斯科拉在该场比赛当中的状态与前两场时相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展现了较高的效率。进攻端,斯科拉或在篮下利用自己的步法和小勾手发动攻击,或者是利用中投为阿根廷队得分;同时,在防守端斯科拉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正是斯科拉的在防守端的努力,才极大的限制住了克罗地亚的反击势头,在斯科拉的努力之下,对手的内线球员才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机会,全场比赛,8次出手并命中6球,砍下12分。

  4: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阿根廷队对阵的是实力稍弱的伊朗队,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斯科拉只获得了26分30秒的出场时间,但是火箭影帝还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高超球技全部展现出来。在伊朗顽强抵抗的情况下,斯科拉挺身而出,利用他梦幻般的脚步将伊朗彻底绕晕,没有给伊朗爆冷的机会,斯科拉全场13投9中贡献了20分和7个篮板。

  5:在奥运会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阿根廷队的对手是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男篮。斯科拉全场16投12中,罚球17罚13中贡献37分8篮板3次助攻,同时37分也打破了小组赛至今为止的得分纪录。比赛刚一开始,斯科拉就在内线进攻得手,随后火箭影帝连续杀到内线强打得分,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以两位数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次节初段斯科拉表现平平,但本节末端斯科拉连 续两次挡拆后的中投命中不仅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也使个人半场得到上升到14分。比赛进入第三节末端,斯科拉打得如鱼得水,三节战罢他个人已经拿下了25分之多。末节斯科拉表现更为惊人,当基里连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的时候,正是斯科拉连投带罚连得4分,帮助阿根廷重新建立5分的领先优势。而离比赛结束还有55秒的时候,火箭影帝的一次精彩突破上篮让比赛完美的谢幕。

  6:在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的对手是实力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希腊队。开场后,斯科拉很是兴奋,本节还有8分34秒,斯科拉攻向内线,在接到诺西奥尼的默契分球后直接两分到手,再造希腊防守球员犯规,将球罚进,成功奉献一次2+1。此后斯科拉又转攻篮板。第二节比赛,斯科拉个人进攻的机会不太多,基本是在前场为队友做掩护,为队友创造更多得分机会。第三节,斯科拉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最后一节的决战,尽管在进攻端屡屡受挫,但在防守端表现值得称赞,更别是在最后时刻抢下篮板球,最终阿根廷以80-78赢得胜利,挺进四强。全场比赛斯科拉攻下11分,外加8个篮板。

  7: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与美国队的对阵中,在马努-吉诺比利和安德烈斯-诺 西奥尼都因伤不在场上的情况下,路易斯-斯科拉挺身而出,独力肩负起了与美国队对抗的艰巨任务。斯科拉利用娴熟内线脚步和一流的单打能力冲击着美国队的内线,在内线与波什的对位上,斯科拉全场在波士的身上打了两次2+1,在斯科拉的带领下,阿根廷曾一度将落后19分的差距缩小到只落后6分。除了侵略性的进攻之外,斯科拉在防守端同样也是值得称赞,整场比赛里斯科拉出战34分钟,21投13中罚球2罚全中攻下28分和11个篮板,另外他还有2次抢断和2个盖帽入账。虽然阿根廷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丝毫不能掩盖斯科拉的光芒。

  8:奥运会男篮三四名决赛正是打响,交战的双方是南美霸主阿根廷队和传统欧洲强队立陶宛队。马努-吉诺比利没有出战,但是诺西奥尼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首节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很高,斯科拉表现相当出色,阿根廷队大半进攻都由斯科拉完成。斯科拉利用娴熟内线脚步和一流的单打能力冲击着立陶宛的内线,首节斯科拉就砍下了10分。次节,斯科拉表现平平,只凭借一次罚球拿下两分,其他没有任何的表现。下半场开始后,斯科拉打得依旧十分强硬,连续带球突破篮下将球打进,第三节还有5分10秒时,斯科拉领到一次犯规后被换下场,本节末端上来之后,斯科拉在进攻端没有表现,却领到了第三次个人犯规。末节刚上来,斯科拉再次吃到一次犯规,无奈再次坐到板凳上,立陶宛抓住机会发动反击,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关键时刻,德尔菲诺和诺西奥尼挺身而稳住阵脚,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7秒时,斯科拉领到5次犯规被罚下场,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征程。全场比赛,斯科拉14次出手命中7个球,拿下16分3个篮板。(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