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体历史性突破夺银 欧美垄断格局依旧稳固

中国艺术体操队摘银创造历史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8月24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艺术体操集体项目的争夺结束,俄罗斯队再次蝉联冠军,中国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了亚军,传统强队白俄罗斯队获得了第三名。尽管决赛队伍如以往一样大多还是欧洲队伍,中国队的银牌多少冲击艺术体操集体项目的传统格局。一只亚洲队伍首次在欧洲把持的艺术体操集体项目领域赢得突破,为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带来了新的气息。

  欧洲几垄断决赛 传统格局变化不大

  尽管中国队获得了亚军,但俄罗斯依然维持了艺术体操的霸主地位。白俄罗斯队自2000年奥运会后再次回到了奖牌的行列,上次亚军意大利队这次名列第四。综观决赛的8只队伍,除了中国几乎都是欧洲队伍。她们依然占据着世界的前列,保持着领先。

  俄罗斯队常年保持着很高的训练水平,几乎每年换一套编排,并且保持着编排的新颖性。选手在艺术表现力和动作完成上都有着很高的水准,这次她们在难度分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冠军,足见她们实力的强大。而白俄罗斯和意大利在编排上也有很高的水准,她们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列的位置,乌克兰因为新老交替这次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她们艺术体操基础深厚还有很大的崛起空间,保加利亚这只传统强队也经常在大赛中获得前三。这些欧洲强队组成了强大的封锁线,在这次比赛仅仅只有中国队冲破了她们的关口。不可否认,欧洲垄断的大局面短期之内还是很难改变。

  难度提升 中国队冲击传统格局

  在上届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因为裁判问题排在了被从第5挤到了第六,但实力上不断进步已经无庸置疑。为了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集体项目的突破,中国队个人项目的高手孙丹和章硕都进入了集体项目增强了集体项目选手的整体实力,中国队还从俄罗斯请来外教,对动作编排重新整编,同时对选手的动作质量和艺术表现力也进行指点,最终中国队完成了一个蜕变。

  这次比赛,中国队的五人绳操难度第二,三圈两棒难度分第一,只是在完成情况和艺术表现上不如俄罗斯获得亚军。从以往的无缘前三,到这次飞跃性的突破,中国姑娘的进步是实力上的体现,做为决赛中唯一的亚洲队伍在欧洲垄断的领域取得这一突破。奥运会的亚军是中国队冲击传统欧洲垄断格局的开始。

  这次的决赛8只队伍中,欧洲依然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一共有7只队伍进入今天的决赛。中国队出色的表现让人欣喜,不过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白俄罗斯和意大利这些传统强国依然拥有很雄厚的实力,同她们相比我们并没有绝对的实力,要想真正改变和冲破这个格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