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4年艰辛让陈忠和泪水飞扬:能拿铜牌非常不容易

  今天,巴西女排3:1战胜美国队首次获得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则顶住了压力,她们在3、4名决赛中战胜古巴队,夺得一枚铜牌。女排姑娘们的顽强让主教练陈忠和非常感动,回想起从雅典到北京的四年艰辛历程,陈忠和赛后忍不住泪水飞扬。

  “几年走过来非常艰难”

  陈忠和今天几度泣不成声,他说:“我今天流的泪比雅典夺冠时还多,因为这几年中国女排遇到了太多困难、太多坎坷了。中国女排住进奥运村之后,我感觉状态不是想象的那么好。比赛中也碰到很多挫折,一直打得非常艰苦。”

  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是进入前三,但陈忠和的梦想一直是夺取冠军,在北京成功卫冕。尽管陈忠和没有如愿以偿,他表示仍然十分看重这块铜牌。陈忠和含着泪说:“这个铜牌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大家对这个铜牌也非常看重,因为这几年走过来非常艰难。今天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场上体现了女排团队的精神。虽然我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我仍然为她们高兴,为她们自豪。”

  伤病成为最大困扰

  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状态不理想,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主力球员的伤病困扰。陈忠和说:“赵蕊蕊在这次比赛中确实发挥不尽如人意,这也不是她的真实水平。赵蕊蕊的优势在拦网和进攻,如果这两个环节能够发挥,对中国女排的帮助会非常大。可是伤病让赵蕊蕊一直状态不好,她在进奥运村之前打了两次封闭,但还是没能够奏效。”

  带伤上阵的不仅仅是赵蕊蕊一个人,陈忠和说:“目前中国女排多名队员都是伤病缠身,冯坤在跟美国队打完之后胫骨出了问题,当时就打了封闭。打完巴西后周苏红是两个队员搀扶着她回去的,她走不动了,一直在吐,第二天还拉肚子,我真担心今天的比赛她能不能发挥作用,但是最后她拼出来了。”

  “国家需要我将义不容辞”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陈忠和与排球管理中心的合同将要到期,当记者问他是否留任时,他表示一切服从国家决定。陈忠和说:“我的任期已经结束,未来的打算目前还没有考虑。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继续为排球事业作贡献,我将义不容辞。”

  对于近期安排,陈忠和表示,他将休假。“这四年太累了,我需要好好休息,回福建陪陪家人,亏欠家人的东西太多了。”陈忠和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