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北京圆梦 邹市明夺得中国拳击史首枚奥运会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 (记者 杨莉 康少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有一日拳击赛场,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1比0轻取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为中国拳击夺得首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次收获的第50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代表中国拳击队征战48公斤级赛场,并历史性闯进半决赛,对阵古巴悍将扬-巴特雷米。前两回合结束邹市明11比7领先对手四点,第三回合场上出现了戏剧性一幕,第26秒巴特雷米利用邹市明一次重心不稳将其击倒在地,随后亮出一套组合拳连续击中邹市明有效部位,将比分追平、反超为15比11,最终缺乏大赛经验的邹市明以17比29收获中国拳击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同时也让中国拳击燃起了奥运夺金的希望之光。

  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邹市明再度披挂上阵,站在了北京奥运会拳击擂台,然后,他的奥运夺冠之路并非想象中顺风顺水,首轮11比2的轻取委内瑞拉选手爱德华-约翰-贝穆德斯-萨拉斯,次轮遭遇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劲量小子诺尔迪纳-乌巴利强势挑战,苦战四回合双方打成3比3平,最终凭借记小分的微弱优势涉险过关。此后有了前车之鉴的邹市明调整战术效果显著,先后以9比4、15比0将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住、哈萨克拳手比然-扎基波夫和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爱尔兰小伙子帕迪-巴恩斯掀翻落马,昂首晋级决赛。

  48公斤级冠军争夺战于8月2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打响,邹市明遭遇老对手、蒙古人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2007年亚锦赛邹市明以四点之差惜败塞尔丹巴,屈居亚军,同年世锦赛邹市明蝉联该级别冠军,塞尔丹巴则首轮出局。比赛哨声甫响,第一回合剩下2秒邹市明一记出拳先得一点,第二回合一开始邹市明先声夺人,亮出一记重拳,打在塞尔丹巴肩上,蒙古人旧伤复发宣布退出比赛,邹市明用时不足3分钟如愿登顶,为中国拳击队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邹市明掷臂一挥发出胜利的呐喊,随后飞奔向教练张传良,这对风雨十余载的师傅紧紧相拥,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此时的体育馆变成了沸腾的海洋,全场唱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这个美妙的下午,这位身着红色拳击服,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小伙子变成了工人体育馆最绚烂的一抹红。(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