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奥运会自行车总结:中国难求一冠 欧美保持垄断

    搜狐体育讯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自行车比赛一共产生了18枚金牌,分为场地、公路、山地车、小轮车4个分项。中国仍然没有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只是郭爽在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得到了一枚铜牌。

欧美等国家在这个项目当中仍然占据了统治性的地位。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在500米计时赛中获得了铜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500米计时赛的银牌。但是中国却从未在这个项目上赢得过金牌,北京奥运会是难得的一次突破的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除了郭爽的一枚铜牌之外,中国队仍然一无所获。

  8月19日,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在3、4名决赛中连胜两场击败了荷兰选手卡尼斯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第三枚奖牌。8月23日,中国选手任成远在自行车女子越野赛中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在这个项目地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欧美国家在自行车这个项目上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场地自行车产生的10枚金牌全部被他们拿走,其中中国和日本分别赢得了一枚铜牌,剩余奖牌也全部都欧美掠走。英国队是这个项目名副其实的霸主,他们一共赢得了7枚金牌,这也为他们在奖牌榜名列第3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路自行车一共产生了4枚金牌,西班牙、美国、英国、瑞士分享了金牌,在这个项目里没有一名亚洲、非洲以及南美洲的运动员获得奖牌。山地自行车的两枚金牌分别被德国、法国拿走,小轮车的两枚金牌则被拉脱维亚和法国选手抢走。

  中国是一个自行车大国,但是在自行车竞技的领域里却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从2000年开始中国就连续向自行车奥运金牌努力,但至今没有斩获,郭爽虽然延续了悉尼奥运会每届都有奖牌的记录,但中国队仍然没有能够打破欧美强国对于自行车这个项目的垄断。(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