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称去留服从国家决定:我很热爱这支球队

  陈忠和:“血淋淋的铜牌”

  从比赛场到新闻发布厅,泪水始终挂在陈忠和的脸上,此时此刻,四年来的一切如电影回放般一幕幕掠过他的脑海。“不容易!”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陈忠和屡次把这三个字挂在嘴边。

  “今天比在雅典夺冠时流泪还要多,这几年太不容易了。

”陈忠和感慨道,2004年之后外界对女排的期望值一直很高,但球队自身却遇到了球员伤病缠身、状态起伏不定等一系列的难题,他因此所承受的压力,是旁人无法体会的。“这几年走过来非常艰难,年轻队员年纪还小,不能承受大赛压力。老队员伤病又是那么多,特别是进(奥运)村的前几天,有很多人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情。”陈忠和说道,“本来我们是充满信心的,但意想不到的事情,意想不到的挫折太多太多。球员们真的不容易,这是一枚‘血淋淋的铜牌’,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陈忠和:服从国家决定

  昨天赛后当被问及是否还会留任时,陈忠和表示服从国家决定。

  “作为我来讲,任期已经结束,今后的想法目前还没有去考虑,我想应该由国家来决定这方面。”陈忠和说道。本届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势必面临大换血,冯坤、刘亚男、张娜等老将的位置都将逐渐被新人所顶替,陈忠和是否还会留任,需要排管中心根据2012年的规划做出决定。

  中国女排赛前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虽然没能拿到最为理想的金牌,但这枚铜牌同样是来之不易。

  虽然何去何从还没有最终决定,但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那份热爱是毋庸质疑的,“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再继续为排球做贡献,我也仍然会义不容辞,虽然感觉是很苦。”陈忠和说道,一个“义不容辞”道出了这位金牌教练的心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