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队浴“火”夺冠 潘帕斯雄鹰诠释足球真谛

  昨天12时,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鸟巢开战,在似火骄阳下激战90分钟后,卫冕冠军、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以1比0击败非洲之鹰尼日利亚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冠军。

  这一胜利不仅帮助阿根廷队报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被尼日利亚队击败之仇,同时实现了他们的卫冕之梦。

  比赛开始后,拥有梅西、阿奎罗与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队便利用短传渗透不断发起进攻,但对手在禁区前沿密集的防守,成为阿根廷人推进中无法逾越的屏障。反而是尼日利亚队的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几脚远射也颇见功力。上半场双方都无破门良机,互交白卷。

  下半场阿根廷队在战术上出现变化,防反意图明显。这一战术在58分钟时获得成效: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迪玛利亚在中线附近接梅西传球,之后他一路狂奔,面对尼日利亚门将,迪玛利亚轻巧吊射,皮球飞入网窝。此后,尼日利亚队集体压上,不断在阿根廷队门前制造杀机,但阿根廷人没有再给对手以重现历史的机会,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临近结束,梅西被替换下场,获得了单独享受全场八万九千余名球迷欢呼的荣耀。而当现场屏幕出现看台上观战的马拉多纳时,全场观众再度给予了热烈的呼喊。

  潘帕斯雄鹰诠释足球真谛

  奥运男足终于迎来最后的决斗日: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们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如愿击退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强悍挑衅,卫冕冠军的成功卫冕也让人们再次领略了殿堂级足球的无限魅力。

  尼日利亚人此战仍然延续了个人的强悍作风,局部拿球之后迅速寻找边路的突破机会,如果不是运气稍差,很可能非洲人已经率先破门了。而阿根廷人还是那么不慌不忙——历经小组赛的艰难和坎坷之后,他们终于从半决赛对巴西人的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自信心。他们有耐心把节奏暂时放缓,于是我们看到梅西通常固守在他习惯的左路静静等待,阿奎罗也藏起锋芒躲在高大的尼日利亚后卫身后小心周旋,迪玛利亚尽管左冲右突,但他可不是一味猛扑的一介莽夫;里克尔梅还是那么“慢”,但送出的每一记长传几乎刀刀见血。

  阿根廷节拍中永远不乏个人的天才魅力,一如当年的马拉多纳、布鲁查加、卡尼吉亚甚至眼下这支球队的主帅巴蒂斯塔;来自潘帕斯草原的英雄们追求的至高理想是将个人的天才充分融入团队,再让团队的力量保障每一颗棋子璀璨发光。从阿根廷夺冠不难看到这支球队更辉煌的远景:拥有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奎罗等等青年才俊的阿根廷足球已经在23岁的起跑线上将巴西人甩在了身后,两年后的世界杯呢,那会是阿根廷人第三次捧起金杯的天堂吗?奥运会之后,新的美梦开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