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刘鹏:中国运动员创造佳绩 未出现一例药检阳性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中国运动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按照国际组织的规定,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一例阳性。

  刘鹏说,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这次奥运会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中国共有639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

  在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中国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和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良好风貌。

  刘鹏举例道,射击运动员杜丽在主项失利的形成下,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决心,积极调整,终于走出失利的阴影,在辅项上,冷静出战,勇夺金牌。举重运动员陆永在关键时刻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沉着冷静,从容大度。中国男子篮球队不畏强手,在与美国、西班牙、德国等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所有这些都表现出中国运动员顽强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出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友好进步的精神面貌,受到了公众和媒体的赞扬。”

  刘鹏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坚持严格的反兴奋剂政策,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按照国际组织的规定,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一例阳性,实现了干干净净参赛的目标,维护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维护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荣誉,维护了国家的荣誉。(缪礼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