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击败古巴获第三名 铜牌送别女排"黄金一代"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雄壮有力的歌声中,中国女排姑娘用完美的表现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昨天下午,女排铜牌争夺战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为荣誉而战的中国队顽强拼搏,终以3:`1击败老对手古巴队,在卫冕失利之后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战局胶着中国队赢得艰难

  比赛一开始,古巴女排就展现出强劲的网上实力,以6:2开局,好在中国女排稳住心态,利用王一梅的连续重扣追平比分,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落后的古巴队表现起伏,失误增多,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古巴队稳定情绪,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取得8:3的领先优势,中国女排不甘示弱,利用拦网和扣球一路将比分追成17平。关键时刻,古巴队网上发威,屡屡绕过中国队拦网得分,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顶住压力,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牢牢掌握场上局势,情绪急躁、失误频繁的古巴队以13:25再丢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中,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古巴队不断利用高位重扣得分,而中国队则在拦网和快攻上建功,双方激战至19:20。此时,中国队吸取教训,稳扎稳打、自信发挥,最终以25:20锁定胜局,艰难地获得一枚铜牌。

  6将退出黄金一代谢幕

  赛后,在本届奥运会中历经波折的中国女排姑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从每个人的眼中夺眶而出。对于队长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副攻刘亚男和赵蕊蕊、主攻杨昊、自由人张娜这6位老将而言,这也是她们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她们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惊天逆转俄罗斯队的经典一役,将永远镌刻在中国球迷的心中,这枚沉甸甸的铜牌背后,是她们多年来血与泪的付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年逾30的队长冯坤眼含泪花,哽咽着说:“遇到陈指导,拥有这拨队友,是我人生中最荣耀的。回想起来,挫折不算什么,能够走到最后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相信年轻队员有实力,也有潜力,她们会带着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一直走下去!”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