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新安晚报:跳水梦之队遭遇超级意外

  超级高调出征北京奥运,中国跳水队被国人冠以“梦之队”,在跳水界的实力,堪比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梦幻组合。夺金不是他们关注的话题,夺几金、甚至收获跳水全部金牌,才是他们的最大目标。然而,当周吕鑫在最后一跳中发挥不佳出现意外后,澳大利亚选手又以一个更大的意外,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八金”梦击得粉碎。

  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向披靡,已经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收于囊中,对于最后一枚金牌也没有丝毫放弃的念头,派出了周吕鑫和火亮的“双保险”全力冲金。而如果昨晚周吕鑫获胜,那么中国跳水队将在历史上首次包揽一届奥运会上的全部跳水金牌,这不仅改写了1952年美国队包揽全部4枚奥运会跳水金牌的历史,也将令“梦之队”更加梦幻。

  但是以稳著称的周吕鑫在5跳之后仍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在最后一跳中发挥欠佳,得到了令人意外的74.80分,但仍暂居首位;而更加令人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的最后一跳很是完美,但更完美的则是裁判的打分:112.10分!凭借着这个10米台跳水历史上几乎前无古人的高分,澳大利亚人成功逆转,以4.8分的优势抢下了这块金牌。

  男子10米跳台堪称中国跳水队的“软肋”,在曾经的“一哥”田亮退役之后更是如此。赛后有人回忆,曾经的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田亮,在此项目上的最高得分也仅为108分,并且当时田的难度系数也是3.8。如此看来,即便是田亮在,恐怕也难阻止超级意外的发生。

  梦想总是完美或趋于完美的,但现实却是残酷或更加残酷的。在超级意外面前,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八金”梦碎了。但这丝毫改变不了中国跳水队的梦幻程度。毕竟,谁也无法阻止超级意外的发生,哪怕是“双保险”。

  张文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