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胡锦涛钓鱼台设国宴 国际贵宾品尝“宫廷菜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二十四日在钓鱼台芳菲苑举行午宴,宴请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夫人、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英国首相布朗和夫人等各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等共三十余位国际贵宾出席宴会。

  在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当天中午的盛大国宴上,胡锦涛主席夫妇曾用“瓜盅松茸汤、荷香牛排、鸟巢鲜蔬、酱汁鳕鱼”三菜一汤宴请来自五大洲的宾朋。一道“鸟巢鲜蔬”,让各位贵宾在欣赏开幕式之前,先品尝了北京奥运的味道。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闭幕之际,中方宴请国际宾朋的地点从人民大会堂换到了曾为皇家园林的钓鱼台国宾馆。在印制精美、饰有红色中式挂件的菜单上可以看到,此次国宴仍是三热菜一汤——奶油芦笋汤、中式豉椒牛扒、栗茸酥金枪鱼卷、珍菌香瓜盅,另有冷盘、点心、水果和干红、干白酒品。此外,还有一道“宫廷白果粥”,让各国宾客在皇家园林内品尝地道的传统宫廷菜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