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教练张传良:邹市明获"大满贯" 技术被世界认可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4日工人体育馆报道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在北京奥运的最后一天,邹市明在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50枚金牌,他也获得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赛后,邹市明教练张传良表示邹市明已经能算赢得“大满贯”。

  “我们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邹市明和这位蒙古的选手已经交手很多次了,非常的熟悉。

”张教练赛前就已经很有信心,原因无他,邹市明在这个级别有着技术上的明显优势,“在赛前我就跟他说,在48公斤里,你在技术上是很全面的,只要轻松的去打,发挥出水平,就是最好的,我们不追求完满,只追求恰到好处。”

  “第一回合我给邹市明的战术就是要试探对手的攻击距离,不要求得点,只要找出节奏。”根据教练的指示,邹市明第一回合以1点领先。“我们第二局准备吊着打时,我就发现对手没有什么攻击,似乎是关节有什么问题。”在第二回合结束,对手就提出弃权,原来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在今年三月份的哈萨克斯坦一个比赛中右肩就已经受伤,在半决赛与古巴选手的比赛最后一轮时伤势又有所加重。今天已经无法继续比赛。

  “我们和蒙古的这位选手交手几次,就在最近的一次我们还是大比分赢得比赛,可以说有很大的优势。”张教练对于今天的胜利比较平静,因为邹市明已经是现在世界上这个级别最优秀的选手,“邹市明可是说是已经获得大满贯了,他是亚洲锦标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两次冠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这次拿到奥运会冠军,有5次在欧美比赛时被评为最佳技术运动员,这是比冠军还难得的,因为11个级别的比赛,最佳运动员和最佳技术只有一名,邹市明获得5次,这说明在世界上,各个国家拳击界,对于他的技术都是认可的,这是我们最高兴的。”(搜狐体育 郭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