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九万名观众聚鸟巢享受足球快乐 男足决赛引关注

  本报北京快电 尽管中国国奥早早出局,但广大球迷依然在“鸟巢”充分享受到了足球带给自己的快乐。昨天中午12时,男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上演,近9万名观众的呐喊让“鸟巢”继田径大赛后又一次激情飞扬。

  此役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依然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他虽然没有奉献进球,但在第58分钟送出一记妙传,迪马里亚单刀挑射,最终阿根廷1∶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众望所归地登上冠军王座。

昨天的“鸟巢”,惟一能和梅西风采媲美的当属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当身着蓝色T恤的他赛前出现在看台现场时,黑压压的摄影记者潮水般奔向球王,“刷刷”的连拍声堪称恐怖。全场观众也齐声喊着“迭戈”,给予球王充分的尊重。

  尽管自己的“准女婿”阿奎罗没有在比赛中进球,但老马赛后依旧十分开心,他说:“我的足球生涯还没获得过奥运金牌,这是不同于世界杯的另一种美妙体验,但是今天,我的女儿和阿奎罗为我赢得了金牌。”阿奎罗赛后也乖巧地向球王示好:“我将把金牌献给我的女友以及马拉多纳,要让他们分享球队的快乐。”

  赛后男足前三名都参加了颁奖仪式。此时的许多球员都成了追星族,他们纷纷上前邀请球王合影。马拉多纳欣然走下看台,和包括巴西头号球星小罗在内的许多小将握了手。老马和小罗还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赛后有记者问球王和小罗交谈的内容,球王兴奋地说:“他祝贺阿根廷队夺冠,这小子真不错。”

  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枚金牌对阿根廷非常重要,甚至比世青赛冠军还要重要。梅西表现得非常好,他是球队的核心,他和里克尔梅的配合堪称梦幻。”冲着老马的面子,巴蒂斯塔马上补充道:“当然阿奎罗也是一名出色的球员。”随后巴蒂斯塔还感谢马拉多纳:“迭戈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迭戈甚至参加球队的训练,给予我们很重要的建议,这块金牌有他的功劳。”

  对于现场近9万名观众来说,整场比赛都沉浸在近乎疯狂的鼓噪中。中场休息时,小伙子们兴奋地狂饮啤酒,姑娘们饮可乐、吃薯条,孩子们则冰激凌不离口。连国奥前主帅杜伊也现身“鸟巢”,转换身份的他也想体验一把球迷的轻松惬意。

  什么叫“快乐足球”?奥运足球决赛就是答案。 (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