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翩翩美人“娱” 泳池“捧”惊喜 夺走铜牌(图)

  一直将目标瞄准奖牌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经历了双人项目的失意后,今天下午终于在“水立方”圆了奥运奖牌梦。

  中国姑娘们在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中,以97.500分获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改写了中国花游的历史。

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毫无悬念地夺走金牌和银牌。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八位姑娘分别是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刘鸥、罗茜、孙萩亭、王娜和张晓欢,她们身着一套绣有中国龙图案的泳衣,选用的音乐也非常“中国”,其中高潮部分是《黄河》,慢板部分是《茉莉花》。姑娘们在泳池中时而如黄河般汹涌澎湃,时而如茉莉花般柔曼轻盈,其中一个叫作“凤凰盘腿”的动作,更是引来观众如潮掌声。表演结束,中国姑娘们的动作技术价值分得到了48.667分,艺术印象分得到了48.833分,总分达到97.500分。

  赛后,中国队的八位参赛队员在混合区与早早等候在那里的教练们争相拥抱,那一刻,无论是教练还是运动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28岁老将,也是中国队队长的张晓欢哭得最厉害,她激动地说:“这套节目我们整整排练了一年半的时间,今天我们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前两届奥运会,我们一直与奖牌无缘,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昨天的集体技术自选结束后,张晓欢就向记者表示:“明天我们会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我们非常有信心。”

  相对于队员们的激动,中国队主教练,有“日本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则显得较为平静,因为“中国队实现奖牌零突破对我来说不是惊喜,而是赛前就制定好的目标,今天姑娘们发挥得非常好!感谢中国人对我的信任,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非常开心!”(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本报记者于文国8月23日摄于奥运会花样游泳赛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