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梦之队”八金梦碎 周吕鑫从头再来期待伦敦见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澳大利亚选手马休·米查姆以537.9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图为马休·米查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今天晚上的“水立方”热闹无比,热情的观众从晚8时开始就在等待着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实现8金梦。但澳大利亚选手马休·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神奇逆转中国选手摘得金牌。

  20岁的周吕鑫从第一跳开始,就一直把持着榜首的位置,至少有4名选手(包括他的队友火亮)在他后面形成第二方阵。
第五跳结束后,周吕鑫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马休·米查姆居然达到32.5分,中国跳水队的第8枚金牌似乎唾手可得。

  但关键的第六跳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周吕鑫在完成一个难度系数达3.4的动作时,入水出现了偏差,仅得到74.80分,而在他后面的马休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有4名裁判给澳大利亚人打出了10分,马休这一跳神奇地拿到112.10分,逆转击败周吕鑫,也跳碎了中国队包揽8金的美梦。

  看到大屏幕打出的分数后,马休哭了。这位今年也只有20岁的年轻人赛后说:“自己只想着完成好全部六个动作,没想到最后居然拿到金牌。”而他的教练查瓦·索布里诺则夸赞自己的得意弟子:在最正确的时候跳了最正确的一跳。

  和兴高采烈的马休相比,周吕鑫尽管一直面带微笑,不失风度;但看得出,小伙子最后时刻跳砸金牌,还是很沮丧。“我前面的心态一直还保持得不错,最后一跳可能心理有些变化,结果就差了一点点。练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没有得到金牌,我还是感觉很遗憾。不过,我还很年轻,今天的比赛会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多的帮助。”周吕鑫说。

  周吕鑫的确无需过多自责,他应该感谢对手,给他上了深刻的一课。如果像他所说的那样,失利能够成为人生的财富,他依然有机会成为一名伟大的选手。(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