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肖天:奥运备战思路正确造就中国代表团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团长肖天做客访谈节目,讲述了中国代表团此次奥运取得佳绩背后的故事。

  谈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这次奥运会的主攻方向,肖天表示,这次作为东道主,在我们的优势项目、浅优势项目和相对弱势的集体球类项目上启动较早,在上届奥运会32枚金牌的基础上,对北京奥运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得到好成绩充分证明这个思路是正确的。

  肖天表示,中国的体育体制是举国体制,根据自己国家的现状,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我们能够够集中人力、物力,在一些我们认为能够上去的项目上集中一些力量,使这个项目能够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欧美国家商业化比较强的项目相对来说我们却发展比较难,所以我们还要在一些影响大的项目上下功夫。(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