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摘得铜牌赛后一片泪海 主教练陈忠和很自责

  铜牌战,没想到中国女排能赢得这么潇洒,更没想到赛后她们会哭成那样。这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是告别和重新开始的一种艰难选择。

  混合区:陈忠和先哭

  按惯例,主教练陈忠和先接受电视转播商的采访。这次也不例外,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从来没有镜头前落过泪的陈忠和,这次难掩泪水,趴到栏杆上,难以继续……姑娘们走过混合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泪,眼睛都红红的,即使负于巴西队后还有微笑的赵蕊蕊这次也是痛哭流涕。

周苏红朝招呼她的记者摆摆手,张娜表情木然。一切都结束了……

  发布会:冯坤鞠躬

  以往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总会姗姗来迟,而昨天,他早早地与队长冯坤来到新闻发布厅。记者们都不敢出声,这场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场发布会,现场被一股伤感笼罩。

  刚刚哭过的冯坤用同样的答案回答不同的问题:“这4年走过来,有很多的艰苦,我们并肩作战走到今天,这是最后的时刻……”话说到这里,旁边的陈忠和已经仰起头来,咬牙不让眼泪掉下来。冯坤哽咽了一下,“大家还是互相鼓励,每一场球都要尽全力。”她的话讲完了,陈忠和则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最后一个问题答完,冯坤起身离座,对着为她鼓掌的记者,冯坤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鞠了一躬。

  告别前:陈忠和的自责

  留下的记者有的已经动容,不住地用纸巾拭泪。

  擦干眼泪,陈忠和抬起头来:“我还要说……冯坤一堂训练课,要冰敷两次。赵蕊蕊今年刚出来时状态很好,大奖赛后却突然出了状况。而进村之前又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有很多都让我接受不了。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有放弃,哪怕是铜牌也要去争。我们现在已经有近50块金牌了,但是太需要一个集体项目的金牌,而集体项目拿金牌,真是太难了……这几场球,我有责任,没有让她们调整好心态……”

  一样的泪水,不一样的人会有不一样的味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