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感谢博尔特

  我不是你的粉丝,我只想谢谢你,谢谢你把3项世界纪录留在了鸟巢,你让我们的鸟巢也变成了世界纪录的一部分。

  现在。很多人在争论你和菲尔普斯到底谁更牛。你们两个怎么能比呢?就像你说的,一个是水里的,一个是陆上的。

更重要的,人家菲尔普斯是个好孩子,拿了8块金牌还那么彬彬有礼,人家知道把花束送给观战的总统夫人和老妈,多有绅士风度啊!你呢,却是个“坏孩子”。

  你看你,还没跑完呢,就“回头望月”,然后不管不顾地狂欢,鞋也脱了,还亲吻跑道,在计时钟旁摆那么奇怪的造型,大跳你的加勒比海风情雷鬼舞,满场就看你一个人乐了。这哪像世界冠军啊?难怪罗格先生都忍不住要提醒你。

  但就这两天,我们在网上做了一个调查,题目是“谁是奥运后半程最耀眼的明星”。结果已经出来了——62.9%的中国网友都选择了你,比第二名的支持率(26.6%)高出一大截。

  你一定很高兴看到这个结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欣赏你吗?

  就因为你快乐!特别由衷、特别真实的快乐。你把那么紧张的比赛,忽然变得不只有输赢,也有趣了。用我们中国人的话说,你好象玩似的就胜券在握了。

  看到你,我第一次知道田径比赛原来这么好玩。可以在离终点20米的地方回头看看,可以在赛前大吃鸡块,可以在发令枪响之前猛耍酷(对了,你那个弄头发的动作,被我们的网友命名为“刀削面”了,一种很好吃的中国面条,将来有机会可以试试,比意大利面不差)。很多人不喜欢你,因为你太爱耍酷,不管不顾,说严重点就是太个人主义了。可就是这一点,也让更多的人喜欢你。

  破200米纪录那天,是你22岁生日的前一天。那晚,全场观众为你高唱“生日快乐”,你听到了吗?真的是生日快乐,你让所有人都快乐了。

  谢谢你,博尔特,你让鸟巢和3项世界纪录从此相连。不过,你也要感谢我们的鸟巢,你曾经站在跑道上对自己说,“如果你想得到世界纪录,你就必须在这里。”你做到了。你甚至让牙买加变成了一个神奇的国家。

  听说人类学家、运动学家都在研究牙买加人的小腿,据说里面有一种什么纤维可以使人跑得快。我却认为,你跑得快跟纤维什么的没关系,天才和勤奋当然是必需,但还有一点,你从不跟自己较劲儿。听说200米选手的副项一般都是400米,但你嫌累人,改跑100米。这一“偷懒”,却让“闪电侠”横空出世。

  当迈克尔·约翰逊在赛后评价你是“超人二世”时,你拒绝了这个美国化的称号。你说:“错!我是闪电侠!我不是超人,也不是飞侠哥顿。我的名字名是Lightning Bolt(闪电博尔特)!”

  亲爱的闪电侠,你才22岁。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还会是你纵情演出的舞台。也许到那时,你已不复年少轻狂。但我希望你能保持你的快乐,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我相信许多人喜欢奥运会,不仅因为它有奖牌、名次,更主要的是它充满欢乐!

  加油,博尔特,即使你是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