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男子10米跳台跳水收官战 竞争激烈成名将滑铁卢

  男子10米跳台个人赛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面对最后一个夺金的机会,各国选手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了,一路走来,从2008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选手克莱因到原本胜券在握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居然有多位名将出现低级失误,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跳台比赛偶然性大,第一个出现失误的是中国选手火亮。在预赛中,他因为动作失误,最终只能以预赛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有人把火亮的失误归咎于压力过大。之前他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不过都是出战双人项目,此番单兵作战,显然不怎么习惯。再加上以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的他,每一轮都是压轴登场,一不小心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越想好好跳,就越跳不好。

  接着是周吕鑫。在预赛中以第一名晋级半决赛的他,在半决赛中发挥失常,以半决赛第三晋级决赛。但和决赛最后一跳犯下的致命失误相比,这还不算什么。周吕鑫是个以稳定性著称的选手,入水技术更是他多次获得满分的法宝,但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他却在最擅长的环节上出了问题,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这次失误,也让他成为中国跳水队这个冠军家庭中,唯一一个没有金牌的选手。

  比周吕鑫更惨的是夺冠热门、德国名将克莱因。他在半决赛中接连出现重大失误,连决赛的边都没沾上。

  决赛阶段,失误还在继续。德国的另一位选手豪斯丁第四轮表现不错,得到了91.80分,但是到了第五轮,他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居然跳出45.90的全场最低分,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即便是最终夺冠的小马修,也不是一帆风顺。他曾在第三轮跳出76.80分的低分,如果不是周吕鑫出现失误和他本人后三轮的高水平发挥,这枚金牌还不知道落到谁手里呢。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