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一黑到底奥运夺金 世锦赛亚军成手下败将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8月24日 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拳击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在邹市明为中国击落第一枚拳击奥运金牌后,张小平一黑到底又为中国拿下一枚金牌。

  爆冷击败世锦赛亚军进8强

  8月9日的1/16决赛里,张小平以3-1的比分险胜突尼斯选手穆拉德·萨赫拉维,晋级16强。

  8月14日,张小平在16强比赛中遭遇了欧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俄罗斯比耶夫。

面对强敌,张小平调整好心态,利用自身优,最终势超常发挥,爆冷击败强敌,进入八强。

  作为该级别世锦赛亚军,欧锦赛冠军的比耶夫是俄罗斯的夺金希望。张小平开场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对手无法施展有效的攻击,反而被俄罗斯对手击中两拳,第一回合以0-2落后。从第二回合开始,张小平调整了战术,开始打“游击拳”,即发动突然袭击,打完就退,不让对手近身攻击。此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后三个回合别特比耶夫竟没有再得到一分,而张小平则屡屡“偷袭”成功,每个回合都有分数进账。最终,张小平以8-2击败对手,成为当日最大的“黑马”。

  后来居上再显黑马本色

  在8月19日举行的1/4决赛中,张小平以12-7击败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顺利晋级。

  双方在开局后,进行了短暂的相互试探,随后张小平率先向沙卜拉进行重拳出击。而沙卜拉则报之以连续直拳。经过2分钟的激烈对抗,而张小平以比分2比3暂时落后。

  第二回合,张小平抓住机会,频频向沙卜拉的有效部位施加直拳打击,在本轮打出一个2比1,进而将比分追到4比4平。第三回合比赛陷入混战状态,张小平率先发难,五次重拳有效得分,打出了一个5比2的小高潮,这样总比分改写到9比6。

  最后一回合,双方球员都有些体力不支,而张小平还是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屡次出拳击打对手,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2比7,进而淘汰了阿尔及利亚选手沙卜拉。

  体重较轻幸运晋级决赛

  8月22日晚上,在半决赛第二场的激烈对决中,张小平耗时四回合8分钟,在落后局面下,最终以4-4战平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并且利用体重略轻的优势,历史性获得男子拳击轻重量级的决赛资格。

  猛虎下山一黑到底夺金

  8月24日,张小平的决赛对手是爱尔兰的肯尼-伊根。他是去年世锦赛的第9名,2006年的欧锦赛上获得第3名。但是在之前的比赛中连克强手的张小平继续保持黑马的本色,他凭借自己犹如猛虎下山的拳法,从一开始就将对手限制住。因为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得分持平,所以张小平在第四局开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势拿下2分,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7,夺得中国重量级金牌的第一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