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对手意外亲吻金牌 张小平跪地感谢现场观众支持

视频:张小平勇夺81公斤金牌 中国拳击威震四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一日争夺。拳击男子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在工人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选手张小平经过四回合艰难比赛,以总比分11-7击败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取金牌。这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摘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51枚金牌。

  由于在一个多小时之前,中国拳手邹市明夺取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因此工人体育馆氛围相当热烈。当张小平身穿蓝色比赛服,带着比赛帽,披着黄色袍子出场时,现场观众纷纷为张小平鼓掌。由于张小平已经完成了赛前的任务,因此这场决赛之战这位中国名将没有任何压力。

  比赛第一回合,张小平就显现出极佳的状态,他连得2分占据先机。而在最后一回合,比分落后的肯尼-伊根向张小平发起猛烈进攻。压力之下,张小平不仅防守出色,同时他还利用几次反击得分。最终,张小平较为艰难的以11-7取得比赛胜利,摘得拳击男子轻重量级(81公斤级)金牌。

  夺冠之后,张小平先是高举双臂,而后他跪倒在拳台上感谢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支持;现场观众则纷纷起身用掌声给予回应!在与对手以及对手教练握手之后,张小平在拳台上拥抱了自己的教练曹格。曹格以及他的亲弟弟两次向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可惜都没有成功。这一次,张小平完成了师傅的心愿,所以师徒俩显得非常兴奋!

  走下拳台,张小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道:“事实上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夺取最后的金牌。我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显然这枚金牌对于我自己以及教练而言都意义非凡!”张小平继续向观众挥手,而现场观众则举起五星红旗;这与张小平身上披着的五星红旗形成呼应。

  赛后的颁奖仪式,张小平在最高领奖台上戴上了金牌。亚军得主肯尼-伊根对于失利有些失望,这位爱尔兰选手拿起张小平的金牌亲吻了一下。而后,张小平也亲吻了金牌;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工人体育馆万人合唱。对于张小平而言,他度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他将永远铭记。(搜狐体育 light)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