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刘晓庆:中国新一代女排姑娘们的心态急需调整

   曾几何时,中国女排是如此威风:所向披靡,打遍世界无敌手,获得五连冠的战绩,她们是中华的民族英雄:孙晋芳、张蓉芳、郎平……

  自从她们退役之后,排球在我的脑海里也渐渐淡去,印象中女排的成绩也是大不如前了。

  有一次偶然看电视,看到新女排在决战意大利,一看到已是先赢了两局,第三局只剩二分比赛就胜利了,于是坐下来看比赛,可是谁想到就这两分一直不能得手,越打越艰难,最后竟以2:3输掉了这场比赛。

  又过了若干时日,又看到中国女排决战某国,这次只差一分比赛就以胜利而告结束,可是没想到这一分竟一直不能得,最后又以2:3输了这场比赛。

  从那时起,我发誓不看女排比赛,因为是我不吉利,一看她们就输。

  奥运会期间,天天看比赛,我妹妹在看女排迎战古巴,看到时已经先赢了两局了,我走过去跟她讲了我两次看排球赛的经历,她使劲赶我离开。

  结果真是这么惊人的相似,,中国队又在先赢的情况下“反胜为败”,又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次0:3 输给巴西,比分一直落后,自己连连失误,是不是太紧张了?看来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

  想起上一代女排夺冠的最后那场比赛,由于中国女排以前从来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在这场和日本队的最后决战中,连连丢球,袁伟民见状赶紧叫暂停,把中国姑娘们叫到一起,大声向她们说:“你们如果输掉这一局,会后悔一辈子!”

  于是中国姑娘们又再奋起,顽强拼搏,最后终于赢了这关键的一局。从此让世界记住了中国女排,开始了五连冠排坛霸主的历史。

  新一代女排姑娘们的心态是不是要调整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