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张艺谋再抖“包袱” 奥运闭幕式最大看点是熄火

  今晚,北京2008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由于开幕式的巨大成功,人们对奥运会闭幕式产生了无穷的期待。闭幕式上又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悬念呢?在日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和他的导演组对奥运会闭幕式一些不为人知的情况进行了“揭秘”。

  张艺谋表示,与开幕式是给人们惊喜相比,闭幕式侧重营造欢乐气氛。他说:“对于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将是熄火。同时,由于是闭幕式,更多的是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届时,观众将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

  “欢乐”“惜别”是基调

  据张艺谋介绍,导演组曾反复研究几届奥运会闭幕式。他认为,闭幕式时,运动员和观众已经处于紧张之后的疲劳,所以不可能注重思考和深度欣赏,这时需要惊喜、快乐、瑰丽、灿烂,应该出现大量的时尚元素。闭幕式的表演重要内容之一,是表达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尊敬,表现对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和体育运动的赞美。

  闭幕式的总体构思尽管截然不同于开幕式,但与开幕式互为呼应依然是策划的基本思路,比如焰火,与开幕式一样独具匠心。北京所有与奥运会相关的地方将同时升腾起焰火。其中,将有8000枚烟花在“鸟巢”顶部绽放8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公园——本届奥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朝阳公园届时将迎来首个焰火晚会,不间歇燃放20分钟。这场焰火狂欢将于今天22时、闭幕式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

  “熄火”是核心机密

  奥运会闭幕式与开幕式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开幕式的表演和仪式基本分离,而闭幕式表演和仪式将是交错进行的。在表演之间,奥运会闭幕式各项程序,如交接、运动员入场、降奥运会旗、升希腊国旗和下一届主办国英国国旗等仪式将相继出现。另外,来自下一届主办城市伦

  敦的艺术家还有8分钟的演出。虽然看似错落不一,但都将在统一的构思下精彩体现闭幕式的主题,每一个仪式也会成为表演的有机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熄灭火炬将是闭幕式最具影响力和神秘感的仪式,和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同样具有号召力。

  雅典、悉尼的奥运会闭幕式都在熄火仪式上展现出独到的构思。这次,张艺谋、陈维亚等也对熄火仪式注入了自己的非凡才智。陈维亚说,肯定会让观众意外,也肯定会让观众满意。

  闭幕式没有合成、彩排时间,也没有大规模演练的地点。“鸟巢”直到8月24日上午还在进行马拉松比赛,下午撤场,可能要到晚上演出前才空出场地。

  明星合唱《难说再见》

  “习惯幕起幕落,总以为今天还很多,没想到这笑脸会让我难过/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今天/再相见……”前日,奥运会告别歌曲《难说再见》及MV撩开面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及制作班底亲自到场,宣布8月24日四人将联手在闭幕式上演唱此曲。《难说再见》MV将重现16天来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难忘瞬间,这首歌也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别的标志性符号。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两首而言,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将堪称豪华。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节目将是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的“东西合璧”演出。

  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各路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已经入选这次的大名单。

  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就将上演,下届举办城市伦敦秀什么?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在京透露,歌手碧昂丝和吉米·佩齐与球星贝克汉姆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伦敦8分钟”里。

  附:伦敦8分钟部分节目单

  ●贝克汉姆等三位明星亮相,小贝将秀脚法。

  ●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青少年演员演唱英国国歌。

  ●英国砍兜口歌舞团表演,由残疾和健全的舞蹈演员组成。

  ●动物园部落歌舞团表演,以街舞和霹雳舞见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