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不敌俄罗斯女篮铜牌梦碎 卞兰刘丹支撑未来内线

  昨天晚上,在奥运会女子篮球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苦战40分钟,最终以81∶94不敌俄罗斯队,没能实现获得铜牌的愿望。虽然仅获第四名,但中国女篮已经创造了16年来的最好成绩。

  隋菲菲沦为边缘人

  整场比赛中,陈楠砍下26分,卞兰贡献17分6个篮板,苗立杰得到16分。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中锋陈楠,不管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她都成为了中国女篮的绝对核心,而且她还有非常不错的速度和意识。就她个人来说,她昨天晚上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中国队围绕她组建球队一定会有不错的前景。不过,让人失望的是曾经的主力隋菲菲。4年的时间,改变的不只她的年龄,还有她的数据以及在球队中的地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隋菲菲是外线的绝对主力,每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隋菲菲的8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得分超过两位数,场均只贡献了5分4.4个篮板。从原来雷打不动的主力,已经逐渐的沦为边缘人。

  最大惊喜卞兰刘丹

  虽然没能夺取一枚奖牌,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几位年轻球员的成长进步。马赫近几年在执教中国女篮的过程当中确立以苗立杰和陈楠为核心的同时,挖掘了陈晓丽、宋晓云这样的潜力队员。更为可贵的是,像卞兰和刘丹这样的年轻球员在马赫近几年时间的精心调教之下也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卞兰,她已经成长为中国女篮外线轮换当中的一颗重要棋子,未来将会是中国女篮当中苗立杰接班人的最佳人选。

  同样,年轻中锋刘丹也是中国女篮的一大惊喜。刘丹是一名身体素质相当出众的内线球员,她在场上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只要对刘丹的进攻能力进一步加以雕琢,她应该能够与陈楠撑起未来中国女篮的内线。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廖宇翔 罗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