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泪水里写满艰难:如果组织需要我会留下

  昨天下午6时30分,在中国女排打完铜牌战后的几分钟,记者拨通了陈忠和的手机。而整个奥运会期间,在每场比赛之前或之后,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你是我们比赛之后第一个打进电话来的,我没有理由不接啊!”从他久违的笑声里,听出了老陈心里的那种难得的释然。

以下,是记者与陈忠和之间的对话。

  泪水里写满着艰难

  奥运晨报:我看见你赛后哭了。4年前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你都没有哭,在我的印象里,你是很少这么容易动情的。

  陈忠和:今天真是太难了!虽然我们进决赛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球员非常努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成绩,作为教练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其次是感谢。感谢我的队员,几个老队员这几天经过太多的挫折了。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她们能体现出一种团队的精神,所以我为她们高兴,为她们自豪,谢谢她们。

  奥运晨报:你赛后说这枚铜牌是血淋淋的铜牌。

  陈忠和:虽然我们没能取得金牌,但铜牌真的真的非常重要,不是圆满的圆满,我们对这枚铜牌也非常看重。赵蕊蕊、冯坤、周苏红她们几名老队员都哭得很伤心,她们太艰难了。

  组织需要我会留下

  奥运晨报:经过北京奥运会,你会如何给女排定位?

  陈忠和:我相信,通过努力中国女排还能是世界一流的球队。

  奥运晨报:大家都很关心你的个人问题?你是走还是留啊?

  陈忠和:这个你得去问排管中心,问总局,我已经是国家的人了。(笑)至于后面的想法我还没有去考虑,现在应该由组织来决定这方面。如果国家还需要我,我仍然会义不容辞,虽然感觉很苦。这么多年了。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很难割舍,人都是有感情的。

  谢谢妻子给我激励

  奥运晨报:马上回福州来吗?

  陈忠和:还回不去。中心通知我参加闭幕式。还要准备打10月1日到9日的女排亚洲杯赛,是首届。可以说,这也是几名老队员最后一次为国家队而战了。她们一定会好好打的,我们也要好好准备。

  奥运晨报:很久没回家了吧?

  陈忠和:我也不记得了,好像从打大奖赛时起就没回过家,反正感觉一年都在外面跑。很感谢我的家人,我每打完一次比赛都要跟妻子东红打个电话,是她一直在激励我。无论打到什么程度,她都能理解我。这些年来,她独自挑起这个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补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