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年轻韩国队成为终结者 古巴棒球王朝被完全颠覆

  三届奥运会棒球冠军古巴队志在卫冕,亚洲棒球劲旅韩国队力争突破。北京奥运会棒球决赛的比分定格为3∶2,年轻的韩国队成为王者之师古巴队的终结者。

  古巴流行这样一句话:在古巴有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胴体诱人的女人、雪茄烟、甘蔗酒以及棒球。

棒球是古巴的“国球”,古巴棒球队被国人称为“红色闪电的灵魂”。古巴人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寄予厚望。

  北京奥运会前,病中的古巴领袖卡斯特罗虽没能像以往那样,在古巴棒球队出征前亲自为球队授旗,但卡斯特罗仍致信勉励球员,“以胜利者的步伐迈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古巴队没有想到亚洲老大从日本队变成了韩国队,更没有想到自己在预赛和决赛中毫无争议地输给了韩国队。

  韩国媒体盛赞韩国队教练金庆源知人善用的领导能力,金庆源在出征北京奥运会前曾说:“重大比赛的胜利确实要靠某个队员的超常发挥。”但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胜利靠的恰恰是金庆源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