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志磊2008奥运拳击夺银 > 08张志磊夺银动态

张志磊摘银突破欧美垄断 不惧对手重拳赢得尊重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男子91公斤以上级拳击决赛中,一直顺风顺水的张志磊没能在邹市明和张小平之后再摘一金,由于裁判终止了比赛,张志磊4-14不敌意大利世界冠军卡马雷莱,只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是这也同样是一种突破。因为在欧美大块头统治的超重量级拳击赛场上,张志磊亮相大级别项目决赛赛场,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标志性历史,我们相信这次张志磊的挑战只是中国重量级拳击的第一步,是一个开始而已。

  现年25周岁的张志磊身高2米,他身高体壮但是脚法灵活,外界称他有着阿里一样梦幻般的步法。而张志磊也承认,阿里就是自己的偶像,在场下,他经常研究阿里的比赛录像,寻找灵感。

  张志磊,曾经先后斩获该级别2005年世锦赛的第五名;并且在2007年亚锦赛中勇夺银牌;2007年世锦赛为中国拳击大级别夺得首枚铜牌。在波兰第25届“比利克斯旦宁”杯国际A级拳击邀请赛中,张志磊第一个回合就把俄罗斯世界冠军眼眶击裂,显示出强劲的攻击力,最终击败对手一举摘金。

  在北京奥运男子91公斤以上级拳击赛上,张志磊一直顺风顺水,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尤其是在半决赛中,由于对手受伤退赛,张志磊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决赛中张志磊的对手是意大利世界冠军卡马雷莱,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在2007年世锦赛上,卡马雷莱更是获得了超重量级冠军。在那场在半决赛中,他的拳头让英国选手普莱斯头部受伤,比赛被迫结束,卡马雷莱晋级决赛。

  虽然张志磊和教练在决赛前已经意识到了对手的强大。但是到了赛场上,对手的凶猛还是让张志磊有些难以适应,最终对手凭借凶猛的攻势早早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在第四局,卡马雷莱利用重拳将张志磊击倒,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张志磊顽强的起身想要继续投入比赛,但是裁判员还是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终止了比赛。最终张志磊4-14输掉了比赛无缘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