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112.10分完美发挥 马修最后一跳拦截中国第50金

  这是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紧张的夜晚。在“水立方”,中国跳水队在10米高台冲击最后一金;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王皓与马琳两位同门兄弟展开了激烈的对决;而在首都体育馆,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金牌争夺战同样惊心动魄。

当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最后一跳完美入水时,一瞬间,整个赛场的空气似乎有点凝固的感觉——112.10分!中国跳水队的“8金梦想”、中国金牌榜的第50金,一瞬间都被这一跳当空拦截……

  这就是比赛。这就是人生。王皓四年前的奥运金牌梦四年后依然未能实现。巴西女排顶着“无冕之王”的帽子多年,终于在昨晚收获王冠。而我们的跳水队,拥有7金1银3铜,11枚奖牌啊,虽然8金梦破,不圆满,但其实也很完美。因为昨晚的“水立方”里有一位伟大的对手,18岁的小马修,每个动作都那么完美,最后一跳更是在落后30多分的情况下实现了惊天大逆转。这是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多年不曾出现的盛景,一时间,让我们想起了许多年前的洛加尼斯,想起了巅峰时期的萨乌丁……而只有与最伟大的对手同行,才能证明自己的伟大。这枚金牌的丢失,强大对手的出现,能让我们的跳水梦之队尽快找到田亮、胡佳之后新的领军人物。

  而比夺得金牌更完美的事情,是看到中国跳水教练遍布世界,中国跳水的压水花独门秘籍如今也已被许多国家掌握,10米跳台与其说是竞赛,不如说是赏心悦目的表演,剧名就叫《完美的水花》,配乐当然是“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推动跳水技术向更高的目标发展,这是中国跳水比夺取金牌还伟大的胜利。

  至于50金,其实只是个数字而已。开赛前,有谁会想到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能达到这个数字?就让所有的悬念,留待最后一天揭晓吧。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