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莱阳赵艳妮汗水浸湿3000米 19岁小丫前面路还长

  8月15日晚8:25,女子3000米障碍赛预赛在“鸟巢”上演,来自山东莱阳的赵艳妮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了这一大赛。虽然最终未能小组出线,可对于这个今年只有19岁的小姑娘来说,未来的路依然很长。8月5日,本报记者走进赵艳妮莱阳老家,听她的家人讲述赵艳妮的成长故事。



  从进入8月份开始,赵新和乔桂梅夫妇就一直在盼着两个日子,一个是8月15日,一个是8月24日。8月15日,他们的女儿赵艳妮将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赛预赛;8月24日,奥运会正式闭幕,他们盼着女儿能在奥运会结束后回趟家。

  “四年了,从2004年进了省体校后,她就再没回过家,现在长什么样我们都不知道了。”5日上午,在位于莱阳市柏林庄镇北小平村119号赵艳妮的家中,50岁的赵新向记者说起女儿时,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其中既有骄傲,也有一些怜惜。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从小学五年级进入莱阳市体校接受正式训练,赵艳妮就开始了自己的独立生活。那时,她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200元。“这孩子从小就要强,咱生活条件不好,训练也很苦,可她从来没说过苦,实在受不了了就在电话里哭,有时候能哭上40分钟,哭完了就没事了。”在母亲乔桂梅的眼里,赵艳妮就是个“假小子”。

  自赵艳妮随队到达北京后,家里人就再没有给她打过一次电话,怕影响她训练。“孩子能参加奥运会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要是她能站到领奖台上,那就是我们全家最大的光荣。”赵新说,等奥运会结束后,他盼着女儿能回趟家,全家人一起拍一张全家福,这也是他们全家现在最大的心愿。

  本报记者朱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