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浑身是伤疤从来没喊疼 胡贤强练帆船是拼出来的

  只经过两年的短暂训练,就代表国家首次参加了奥帆赛49人级帆船比赛,来自青岛胶南的奥帆赛运动员胡贤强,在母亲眼中,一直是一个能吃苦又孝顺的好孩子。虽经丧父之痛,但他始终刻苦训练,用自己在奥帆赛上鼓起的“中国帆”,向已故父亲交出了一份最欣慰的答卷。



  胡贤强的家位于胶南海滨街道办事处高峪村,母亲郭女士是个很朴实的农民,一见记者就说:“俺这个孩子特别老实,不爱说话,都是教练说什么,他就做什么。这么些年了,都是孩子自己拼出来的。”

  郭女士回忆说:“开始我没想到当运动员那么苦,直到有一次孩子好几个月没回家,回家之后,我一看,孩子身上到处都是伤疤,嘴里有两颗牙都被磕掉了,我当场就哭了。可这孩子却跟我说:"不要紧,妈,我不疼,我能坚持住。"”

  2006年,胡贤强的父亲意外遭遇车祸,在医院里昏迷不醒,而此时胡贤强正在青岛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全国比赛。当时,陪着丈夫在医院的郭女士为了不影响孩子比赛,就一直没把这个事儿告诉小胡。直到比赛结束,小胡夺得了全国冠军,这时父亲已经住院七天。当小胡得知父亲的事情后,连奖牌都没顾得上领,就赶到了医院。这时父亲仍然没有苏醒,胡贤强哭着跟父亲说:“爸,我拿到全国比赛的金牌了!”但父亲直到去世,也未能睁开眼看看儿子。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小胡又立刻投入到训练当中。

  (8月16日,中国组合李非、胡贤强参加的49人级帆船比赛15场后成绩列最后一名,无缘奖牌轮。)

  本报记者 李萌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