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样游泳实现历史突破 20载付出见奥运奖牌

  在中国花游夺得有史以来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后,队长张晓欢表示,对中国队来说下一个目标就是在明年的世锦赛上继续前行。“如果我们想继续获得今天的成绩就要更加努力,对中国花样游泳来说今天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张晓欢作为年龄最长的队员,昨天的比赛很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赛。

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则对在双人项目中冲牌未果的蒋婷婷/蒋文文大加赞赏,认为她们昨天的发挥十分出色。“双人项目比赛的选手都是队中最优秀的,今天的自由自选的比赛,很多高难动作,如跳跃动作都是由婷婷担纲。”

  郑嘉表示,1988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当时只有单人和双人项目,中国仅获得双人比赛的第九名,这次终于夺得奖牌,体现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巨大进步。谈到这套《黄河》加《茉莉花》的组合动作,郑嘉说:“难点就在于表演时间长,队员出水的水位高,但是这些最终都在昨天的决赛中得到很好的解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