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志磊2008奥运拳击夺银 > 08张志磊夺银动态

张志磊重现阿里梦幻脚步 进步神速推动中国拳击

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击败张志磊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在8月18日晚,张志磊12-2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的梅尔萨塔耶夫,顺利杀入91以上公斤级四强的时,他已经创造了中国拳击重量级的历史,此后他每前进一步,都将中国拳击的历史都向前推动一步。

  1983年出生的张志磊,作为中国重量级拳手,张志磊的飞速进步本身就是一个收获。1998年才接触拳击运动,他虚心好学,很有悟性,很快就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2001年九运会时,当时初出茅庐的张志磊就获得了第三名;2003年他在全国锦标赛上登上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2004年,是他丰收的一年,他获得了代表中国在亚洲争夺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资格,虽然最后名列第三无缘奥运会,但是在年底的首届世界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他力克众多对手获得了世界大赛的亚军。

2005年十运会,他毫无争议的问鼎。

  传奇拳王阿里的“梦幻脚步”一直被拳击界奉为经典,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身高2米,体重115公斤,被称为“巨无霸”的张志磊,也被外国媒体赞为拥有阿里般华丽的脚步。

  身高2米的张志磊是典型的巨人拳手,可以利用直拳有效地将对手控制在合理的攻击范围内。这个级别上的几乎所有对手,在张志磊面前都占据身材上的劣势。加之张志磊年轻,体力好,冲击力强,所以他的比赛都非常精彩,两场晋级过程中的较量,都以大比分获胜而告终。一时间这位黄皮肤的大块头成了境外媒体追逐的焦点。

  在首次亮相便兵不血刃地以15-0战胜了摩洛哥选手阿马尼西,杀入十六强后,一位国外记者兴奋地表示张志磊的步伐很像阿里,“这算你猜对了,我的步伐就是从阿里那里学习来 的,阿里是我的偶像。”张志磊兴奋地回答,“我经常会研究阿里的比赛录像,从中寻找灵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