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揭秘张小平奥运夺魁路 技战术合理安排奠定胜局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中国拳手张小平在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中,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激战,最终以11-7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勇夺冠军。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张小平最终成功折桂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技战术的合理安排以及非常放松的心态。

  作为本届奥运会上拳击比赛的最大黑马,张小平在1/8决赛中就遭受到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的残酷考验。最终,张小平以8-2大比分完胜对手,进而将世锦赛亚军淘汰出局,爆出北京奥运会拳击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此后,张小平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最后的决赛,而本场比赛的巅峰对决将是张小平冲击奥运会金牌的最佳时机。

  赛前,张小平在教练组和科研组的帮助下,对于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技术特点、得分手段分配以及善于出拳的方式都做到细致和充分的掌握,同时通过观看比赛的视频录像,进行模拟对手的针对性训练,进而在比赛伊始就对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技术特点了然于胸。

  面对男子拳击轻重量级决赛中的劲敌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张小平在体型和技战术特点都与对手非常相似,因此张小平根据对手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技战术安排,主要是在前两个回合在比分上与对手进行僵持,而在对方体能出现下降的情况后,寻找最有效的进攻突破口,向对手的弱点施加致命的打击。

  正如赛前预期的一样,在经过短暂的相互试探之后,张小平在频繁的攻防转换之间,率先利用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防守漏洞进行偷袭得分。此后,张小平则在双方进行激烈的对峙中,频频利用摆拳冲击对手的有效部位,进而始终保持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当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进行绝地反击,进攻气势非常强劲的时候,张小平则在心态上始终保持稳定,不急不躁,合理的利用规则,通过灵活的步伐和矫健的身法,与对手进行有效的周旋,进而成功躲避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如潮进攻。

  而双方队员体能都出现下降的时候,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在后撤防守时连续出现漏洞。此时,张小平抓住机会,频频利用摆拳直接击中肯尼-伊根的有效部位,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连得4分奠定胜局,最终将总比分锁定在11-7。

  是役,张小平在比赛至始至终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出自身摆拳的特长,进而将技术全面、动作变化快、出拳准确和控制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张小平就能够有惊无险的在决赛中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最终历史性的斩获奥运会金牌。(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