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盛赞北京奥运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英国首相布朗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讯 8月23日下午,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并出席奥运会闭幕式的英国首相布朗在英国大使官邸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主持人水均益的独家专访。这是布朗去年6月接替布莱尔成为英国首相以后,第一次在中国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布朗首先向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和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杰出成绩表示祝贺。

在谈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举办本届奥运会所付出的努力时,布朗表示:"中国人民应该为取得的成绩和举办出如此成功的盛会感到骄傲,在伦敦筹办时会从中学习。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告诉我,如果你不断地深入到细节中去,你会发现所有的部分都设计精准。今天我参观了奥运村,运动员对所有细致的安排感激不尽。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中心、而中国组织者为他们的登台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全世界都对此非常关注,而且可以说是在现代社会中第一次全面认识了中国,这就是我们所感受到的经验。"

  布朗首相表示,北京与伦敦相继举办奥运会,这是体育为两国架起的一座特殊的桥梁,他说:"你们有优秀的运动员,在英国现在对体育的投入也很大。我非常高兴昨天同中国方面签署了一项协议,我们会向中国取经。两国在体育信息和体育专家方面会有交流,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乒乓球、羽毛球、跳水。这个想法不错。有的项目英国很好,比如帆船、自行车是英国的优势项目,我们获得了八枚金牌,我们可以向你们介绍经验,这样我们都可以变得更好。在英国有句谚语'不要害怕对手获得荣誉,而要互相帮助走向完美',中国和英国共同完成这件事,这对于将来来说非常好。所以是从2008走向了2012。"

  在8月24日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将奉献8分钟的精彩表演,当被问到对于伦敦奥运的理解时,布朗首相说:"伦敦奥运应该充满了乐趣,应该包含能够传扬的精神,我们希望能够给世界带来启发。我们应该能在星期天的闭幕式上感到惊喜,我希望人们能够享受它,在说到乐趣时,我们的重点之一是音乐,这是全世界都能够理解的语言。体育也是我们之间交流的一种语言,所以伦敦奥运会会更加侧重奥林匹克的文化内涵。"

  布朗还就个人从政经历,对两国关系的展望等方面的内容回答了水均益的提问。本次专访的更多精彩内容将在近期的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中播出,敬请关注。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