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的教练:插上翅膀的黑骏马终于一飞冲天

视频:张小平勇夺81公斤金牌 中国拳击威震四方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 江威)“张小平不仅是一匹黑马,而且是一匹飞马,在北京,他终于一飞冲天了!”看到心爱的弟子拿到金牌,张小平的教练朝鲁在电话里高兴地对记者说。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蒙古族小伙子张小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拳击在该级别的突破,而且也创造了内蒙古体育的历史,因为内蒙古选手此前从未在奥运赛场上夺得过奖牌。

  “张小平16岁就来到了运动队,他当时臂展比身高都长,能跑能跳,协调和反应都不错,绝对是个练拳击的好苗子!”朝鲁的思绪似乎回到了10年前。“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摔跤队也来抢人,但我最后还是把他给带回了拳击队。”

  经过刻苦的训练,张小平一年后拿到全国青年拳击赛亚军,五年后拿到全国拳击冠军赛冠军,先后7次获得全国冠军。但他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过多次意外的失手,挫折曾让他背负了沉重的压力。

  “当他遇到挫折后,我们就在训练方法、临场战术和心态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动和强化,”朝鲁说。“因此,他才能找到自己的突破口,找到自己的风格。”

  朝鲁特别提到了张小平在心理上的转变过程,正是心理上从想赢怕输的态度渐渐变成一种重过程、不过分拘泥结果的心态,使得张小平终于能够卸下包袱,放声大呼“我行,我能!”

  据朝鲁介绍,其实张小平一直有腰伤,在奥运的赛场上,他是带伤上阵,在针灸按摩治疗的同时,坚强的意志也支撑着他在场上拼搏。“张小平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成绩向人们展示了他的实力,希望这匹插了翅膀的黑骏马能继续高飞!”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