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闭幕式留三大悬念:熄火方式,旗手是谁,罗格新词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熄火方式]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两位儿童吹蜡烛一般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如何熄灭?这当然是核心机密。

但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表示,“肯定会让观众意外,也肯定会让观众满意。 ”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说,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可以肯定的是,熄火方式将与闭幕式 “狂欢”、“惜别”的主题相对应,给大家留下愉快、紧张、和谐的记忆。陈维亚说,与开幕式讲求深度,体现文化内涵不同,闭幕式要有从天而降的满足,给观众惊喜。天地呼应、人间同歌,熄火、焰火都将传达这一主旨。

  [旗手是谁]

  2004年,新鲜出炉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荣膺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本届奥运会,旗手很可能来自水中。而以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倾向于找男旗手的传统,目前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张琳呼声最高。另外,以奥运会个人4金2银成绩列中国运动员历史最佳的郭晶晶,也是热门人选。

  澳大利亚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是3枚金牌获得者莱斯,莱斯在北京奥运会引发的最大新闻不是夺金,而是亲吻菲尔普斯,瞬时成为美国“飞鱼”的绯闻女友。德国代表团的旗手众望所归,是感动世界的大力士施泰纳。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射箭运动员哈图娜·洛里格,她此前曾为前苏联、格鲁吉亚掌旗,创下了一个奥运会纪录。

  [新词评价]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8日在香港表示,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他将以国际奥委会主席身份发言,表明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虽然想出新词不容易,但他会尽量避免前任经常使用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这样的说法。 “我的任务越来越难了,我发誓不再用‘最好的奥运会’这一说法。我相信自己的词汇足够丰富,能够以响亮的词汇表达我的支持。你们做得真是太好了! ”罗格说。那什么样的词汇用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赞美呢?今晚,就让我们洗耳恭听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