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孟关良冲金乖儿子睡觉 会做“V”字手势贺胜利

  晚报记者 俞 炯报道

  第一个冲过终点,孟关良和杨文军就兴奋得翻到了水里。这个时候,在妈妈怀里睡着了的航航才睁开了朦胧的睡眼,被全场欢呼声吵醒的他一脸茫然。这个15个月的男孩子还不知道,他错过了爸爸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夺冠时刻。

  航航就是孟关良的儿子,他和妈妈徐锋月一起来到了现场观看爸爸的比赛。虽然航航还搞不清楚爸爸参加的皮划艇比赛是什么东西,但每当电视里闪过爸爸比赛时的画面,他就会伸出一根小指头稚嫩地喊出“第一”,这个标志性动作正是在翻版四年前的孟关良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手势。

  虽然昨天皮划艇的六项决赛从下午3点半就开始了,但是孟关良和杨文军要在下午5点多才出场。起先还在看台上玩耍的航航真的到了爸爸亮相的时候,却已经在妈妈的怀里累得睡着了。爸爸在水池中一桨一桨地奋力划向终点,划向奥运会的金牌;妈妈在看台上抱着航航,挥着国旗,忘情地为自己的丈夫加油,激动地就差把航航扔出去了;有意思的是如此的环境下,航航依旧睡得死死的,直到孟关良和杨文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对于自己的儿子和妻子,孟关良心里总是充满着亏欠。为了卫冕,原本答应在分娩的时候一定陪在妻子左右的他没有遵守承诺;为了卫冕,从2007年德国世锦赛归来后,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所以走下领奖台后,孟关良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金牌挂在了自己心肝宝贝的脖子上,这个承诺他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航航在爸爸的怀里做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

  “我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是与妻子和父母以及领导给我的支持和鼓励分不开的。为了这块金牌我们付出了很多。儿子这个月满15个月了,他出生时我在国外比赛,很少有时间陪陪他。我的妻子和儿子说要来看我比赛,我想把这枚金牌给我的儿子。 ”谈及儿子,孟关良的眼睛湿润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