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澳女篮决赛再次证明 在篮球场得内线者得天下

    晚报讯 在昨晚的五棵松球馆,曾经在悉尼和雅典发生的一幕再度上演——美国女篮在决赛中以92比65战胜澳大利亚女篮,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并实现奥运会女篮项目的四连冠。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开场的防守非常强硬,进攻中依然将前场篮板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在打了一个9比4的开局后,美国队开始逐渐适应起来。通过莱斯利的内线进攻多次得手,在反超比分过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并最终以27分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队。由此,莱斯利家中将会收藏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三枚金牌。

    这场女篮决赛也再次证明,在篮球场上得内线者得天下是夺金的不变定律。即使美国女篮在进攻篮板上输给了澳大利亚女篮,但是她们用后场篮板和高效的内线进攻击退了澳大利亚女篮。

    从实力上来说,澳大利亚女篮的内线实力也非常深厚,她们的身体素质出色,不但拥有身高优势,身体对抗性也非常强,对进攻篮板的控制更是无人可及。在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女篮在篮板上以20比19领先,其中进攻篮板以12比1遥遥领先美国女篮。

    不过遗憾的是,澳大利亚女篮的内线进攻效率非常低下,整个上半场,澳大利亚女篮的两名内线在进攻中双双哑火,其中世界头号中锋劳拉·杰克逊5次投篮仅仅命中1次,苏齐·巴特科维奇也是7次投篮只有1次命中。澳大利亚女篮两名队员在内线的受阻也成为她们落败的根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