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魏纪中接过国际排联会旗与金钥匙 履行主席职责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曲北林 王镜宇)鲁本·阿科斯塔主席24日将国际排联会旗和金钥匙交给魏纪中,象征着将这个世界上会员最多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的领导权移交给了它的第三任主席。

  卸任后仍将担任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的阿科斯塔先生在交接仪式上说,“我将国际排联主席的职务交给新当选的主席魏纪中先生,由他承担起管理排球和沙滩排球事务的责任。

  72岁的魏纪中在北京理工大学奥运会排球馆里盛赞阿科斯塔先生对世界排球运动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要“沿着阿科斯塔博士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进。”

  魏纪中1936年11月12日生于上海,1958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到当时的国家体委从事外事工作。他1982年成为国际排联法律委员会的委员。1984年阿科斯塔出任国际排联主席之后,能流利使用英语和法语工作的魏纪中成为法律委员会的主席,不久便出任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今年6月17日,国际排联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第31届代表大会,经阿科斯塔提名,魏纪中当选第三任主席。今天是他正式接过权杖的日子。

  国际排联的第一任主席是法国人鲍尔·利博。从1947年起,他担任这一职务长达37年。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墨西哥人阿科斯塔先生开始领导国际排联。在担当主席的24年里,他改革了排球的规则,采用了每球得分制,创造了自由人制度,将沙滩排球引入奥运会大家庭,创立了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让国际排联的成员达到220个,成为世界上会员数量最多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