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伦敦8分钟:接过奥运五环旗 贝式弧线引爆全场

伦敦八分钟表演 特色巴士开进鸟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闭幕式开始前的精彩垫场表演
中国艺术体操队精美写真
闭幕式前的文艺表演
闭幕式文艺表演第一节《相聚》

    搜狐体育讯 视频:双层巴士展示英伦街头风景 闭幕式视频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在引人瞩目的“伦敦八分钟”演出中,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五环旗;而后世界足坛巨星大卫-贝克汉姆站在双层巴士车顶踢出贝式弧线。从现在开始,世界将关注伦敦,关注2012年奥运会!

  每届奥运会闭幕式上,都有一个为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预留的节目,这一节目的时间为8分钟。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集纳中国文化精萃的《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的演出将东方文明在雅典这西方文化的源头完美展现。其中,一位5岁的北京小女孩站在大红灯笼上轻唱着广为流传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并以“WELCOME TO BEIJING”向世界发出邀请。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为了秀好“8分钟”花费了高达200万英镑。北京时间21时04分左右,在奥运五环旗的指引下,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一同走上国家体育场圆形台。两人分居两侧,站在他俩中间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郭金龙在挥舞奥运五环旗之后,将它交给罗格。罗格一个转身将旗帜交给了鲍里斯-约翰逊,伦敦市市长拿到奥运五环旗之后挥舞,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紧接着,鲍里斯-约翰逊与罗格握手致意。

  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一段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宣传片。大约1分钟的宣传片之后,一辆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亮相“鸟巢”,此时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以及几位英国运动员骑着自行车赶上了双层红色巴士。双层红色巴士缓慢停下,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青少年演员通过霹雳舞、芭蕾舞等形式展示出了英国文化的活力与优雅,并拼成倒计时的数字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而后,他们簇拥在双层红色巴士门前。突然车门打开,一位英国小女孩率先走下双层红色巴士。

  几十秒之后,当她踩着演员后背重返双层巴士时,手上多了一个足球。双层红色巴士的顶部打开,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在英国大型选秀节目“X Factor”中脱颖而出的偶像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坐着椅子徐徐升起,她开始现场演唱,而一旁为她伴奏的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演唱完毕之后,贝克汉姆出现在了车顶,一身深色运动服亮相的世界足坛巨星手拿足球;而后将其踢向场内!现场的氛围达到顶点。

  双层红色巴士开始缓慢前行,贝克汉姆与利昂娜-刘易斯、吉米-佩齐站在一起,这三人以及其他英国伙伴不时向现场观众招手致意。双层红色巴士旁则不断闪烁着彩色圆圈,意味着奥运会即将前来伦敦!伦敦的主题将是“年轻、有活力”。就这样,北京与伦敦完成了交接。(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