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水球总结:世界格局未改变 "水下暴力"亟需控制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水球比赛经过了14天从小组赛到决赛的激烈争夺,于奥运会的最后一天结束全部比赛,匈牙利摘得男子水球金牌,美国获银牌,塞尔维亚获得铜牌;荷兰女子水球队在最后26秒攻入制胜一球,以9比8的比分险胜美国队,首次问鼎奥运会冠军,水上运动强国澳大利亚队也在3、4名争夺战中同样以一分险胜匈牙利,获得铜牌。

  中国:突破也许就在前方

  中国男子水球队相对于欧洲早已形成的成熟的男子职业水球联赛,此次可以说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因为目前在中国仅仅能找到150多名专业的水球运动员。23日在英东游泳馆以7比8不敌加拿大队后,中国男子水球队也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的征途。中国男子水球队是亚洲顶尖队伍之一,自1974年以来在每届亚运会上都获得金牌,但显然它还未具备与欧洲强队相抗衡的实力。在2003年巴塞罗那和2005年蒙特利尔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男子队都是垫底,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名列第13名。本届奥运会最终排名垫底的成绩,也让赛前水球队只求一胜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水球队队长葛伟青仍然对未来抱有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中国水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学到了许多新技术,相信在奥运会结束后通过客观地分析自己,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置清晰的目标,中国水球就能取得好成绩。

  女子水球队在洋教练西班牙人胡安·吉拉尔特的带领下则取得了不错的进步,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奥运征程。与众多中国项目一样,造成女子水球阴盛阳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女子水球的起步都比较晚,从2000年至2008年世界女子水球重大比赛成绩看,前8名的排序一直处于较大的变动中,还没有任何国家真正确立起垄断地位。虽然中国女子水球队仅仅成立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后,但是这次奥运会上表现出的强劲势头,让中国女子水球姑娘们信心倍增,表示接下来要以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奖牌而努力。

  世界格局仍未变

  在世界男子水球界,匈牙利是当之无愧的老大,无论是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匈牙利都是历史上奖牌榜第一名,这次奥运会上也不例外,匈牙利男子水球队击败美国,再夺金牌。

  女队的争夺则激烈了很多,美国队在近些年的世界女子水球界表现突出,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水球比赛仅仅是女子水球在奥运会上的第三次亮相,在前两次奥运会比赛中美国队收获一银一铜,这次在北京她们也想尝尝冠军的滋味。现如今的这支水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美国水球国家队的老将格尔达表示:“这支看起来似乎是有些经验不足的球队将很有可能终结美国队没有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金牌入帐的历史,我对这些女孩子们非常有信心,她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她们渴望自己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但是最后时刻荷兰队的绝杀让这些美国姑娘不得不将对金牌的渴望留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水下暴力”期待控制

  水球运动由于裁判无法看到水下的动作,使得水球的各种水下小动作很多,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队员们有意或无意的将对方队员打到水下,摁到水中,撕扯、拉拽更是不在话下。在匈牙利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水球女明星布莱德沃斯在激烈对抗中,泳衣突然出现问题,不幸被对手扒开,结果胸部一览无余地曝光在全场观众和摄影师面前。布莱德沃斯不得不弄好泳衣才能再次投入比赛。当场比赛中更是有一名主力妮基塔·卡夫在与对手的一次争抢时,左眼被匈牙利选手打中,没能继续这场比赛。不过比赛的激烈也是水球运动吸引人们的原因之一,只是希望今后裁判能更好的控制比赛,减少队员的受伤。(搜狐体育 朱路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