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重庆吕远洋领衔银了 中国艺术体操首获奥运奖牌

  8月24日,在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中,重庆妹吕远洋担任队长的中国艺术体操队以35.225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艺术体操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队以35.550分夺得金牌,白俄罗斯队以34.900分夺得铜牌。

  此前,中国艺术体操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五名。24日的决赛中,中国艺术体操队姑娘蔡彤彤、侴陶、吕远洋、隋剑爽、孙丹、章硕在家门口大放异彩。她们动作编排精美,整体配合默契,在首轮5绳比赛中,就夺得第三名。次轮3圈+2棒的比赛中,伴着京剧传统音乐开场,中国姑娘们时而如飞鸟凌空展翅,时而如孔雀惊艳开屏,甜美的笑容打动了全场观众。堪称完美的表现令中国队一举夺得集体全能银牌。

  记者连线

  昨晚6点,记者打通远洋的电话,她正准备进入鸟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

  记者:远洋,你站在领奖台上是什么感受呢?

  远洋:呵呵,谢谢。当时特别开心!特骄傲!特自豪!

  记者:你什么时候回重庆呢,大家特别想你。

  远洋:主要还是看队里的安排,具体什么时候还没定。真的很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关注。

  记者:那今后有什么打算,继续跳下去吗?

  远洋:可能不会吧。如果不出意外,我还是想退居二线当教练。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对我来说训练一直很苦,但在最近四年的备战中我付出了100%的努力,能够获得银牌,我的运动员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了!

  30亲友聚集家中看比赛

  ■重庆现场

  昨天早上6点,吕远洋的妈妈杨玉萍早早地起了床,想到女儿马上要参加决赛,她紧张得失眠。7点刚过,就陆续有亲友到远洋位于沙坪坝的家里向吕妈妈“报到”了。作为拉拉队长的吕妈妈,将从外地订做的五环旗、国旗等加油小道具分发到每个到场的亲友手里。比赛还没开始,助威团就达到了30人。当看到中国艺术体操队最终以总成绩35.225分突破历史,何振梁亲自为远洋戴上银牌时,吕妈妈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跳了起来。“女儿太争气了!”她噙着泪水,接受着亲友们的祝福,却激动得除了说“谢谢”外,说不出更多的话。比赛结束之后,远洋的爸爸用手机给女儿发去祝贺的短信,告诉女儿作为父母的骄傲。

  幕后故事

  最爱吃妈妈做的麻辣小面

  “没人知道远洋背后的艰辛。”昨天下午,吕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北京奥运会,为了这枚奖牌,女儿的付出她全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2007年,当远洋已经准备安心当教练时,国家队提出希望她能回去。吕妈妈说,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北京奥运会,远洋最终还是选择复出。“减体重是她当时最大的问题。”吕妈妈说,远洋那个时候体重已经增加到60公斤,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并维持50公斤的最佳体重。

  曾经带过远洋的熊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才回国家队那会儿,远洋告诉过她,“为了控制体重,每天中午吃一根黄瓜、两个番茄,晚上吃一个番茄、两根黄瓜。”远洋说,以后再也不想吃黄瓜和番茄了。就这样,远洋硬是减了10公斤下来。

  “我知道她心头苦,可她从来不抱怨。”吕妈妈说,每次和远洋通电话,远洋都说很好,女儿把一切都憋在心里,更让吕妈妈心疼。不过这下好了,远洋的付出总算有了回报,这也让吕妈妈欣慰了不少。

  远洋是个漂亮的重庆女孩子,也爱吃酸辣,特别爱吃妈妈亲手做的麻辣小面,还有些清淡的小菜。

  据吕妈妈说,远洋为保护皮肤,严格控制着自己的饮食,平时肉也不敢多吃。而且远洋还是个孝顺的女儿,每次有机会回重庆,大部分时间都会陪着母亲和家人,偶尔也会去爬爬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