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传递方案得到国务院批复 残奥火炬9月2日到青岛

  火炬传递两线并行

  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总行程大约13000公里。从8月29日到9月6日,中外火炬手将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在中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传递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传递活动,其中,“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等城市。

  850名火炬手每人跑50米

  残奥会火炬手计划850名,残疾人火炬手大约占20%,每名火炬手大概传递50米。除北京以外,其他城市每天传递运行的火炬手计划是60名左右,传递路线大约3公里。目前大多数火炬手选拔已经完成,他们包括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一些冠军、优秀的健全人以及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也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残疾人代表以及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等等。

  两个比赛同样精彩

  臧爱民表示,残奥帆赛的指挥体系保持框架不变,安保力量要继续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争取两个比赛同等重要,两个比赛同样精彩。特别对城市景观要求快速进行转换,既要保留奥林匹克的文化遗产,同时又要体现残奥帆赛的各种形象标识。同时,残奥帆赛的火炬传递9月2日将在青岛进行,青岛的传递工作方案也已经得到了国务院和山东省的批复,青岛将举行一个同样精彩的火炬传递。

  昨日,臧爱民指出,虽然转换期非常短,但是青岛非常有信心。前日,各个团队已经拿出了转换期的工作方案、指挥体系、运行方案。同时,也进行了志愿者的保留计划,场馆志愿者保留率是50%,城市志愿者保留率会小一些。从目前来看,调整的计划力量充分有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两个奥运同样重要、同样精彩”要做好的决心和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