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市民:感谢中国举办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8月24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闭幕。这是闭幕上的“伦敦8分钟”表演。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8月24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闭幕。这是闭幕上的“伦敦8分钟”表演。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伦敦8月24日电 通讯:感谢中国举办了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记者杨川

  英国当地时间24日中午,数万民众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上巨大的电视屏幕前,观看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和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一位身穿传统的红色长袍的街头公告员在欢庆的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一边观看实况转播,一边不时摇晃手中的铃铛,提醒人们关注有关奥运的信息。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感谢中国举办了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他说:“我被闭幕式给‘震晕’了,它太棒了……观看北京奥运比赛让我非常享受……感谢中国,奥运会举办得太好了。”

  当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北京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时,现场民众一片欢腾,这位老人把手中的铃铛也摇得更欢了。

  64岁的迈克尔·摩尔对记者说,闭幕式简直是“太美妙了”。这位身披英国国旗、拄着拐杖的老人对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表示高兴。他说,他在广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太不可思议了”。尽管开闭幕式时间比较长,但来广场观看可以和大家一起享受欢乐的气氛。

  24日,英国全国各地400多个地方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立即举行了奥林匹克会旗交接庆祝活动,数以百万计的人参加了以“歌唱祖国,歌唱伦敦”为主题的活动。

  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爱丁堡、贝尔法斯特等城市竖起了32块巨型电视屏幕,实况转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和奥林匹克会旗移交仪式,并举行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仅在伦敦市,位于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白金汉宫前、维多利亚公园以及金丝雀码头新金融城和格林尼治等处也竖起巨型屏幕,前面挤满了欢庆的人群。

  有4万多名伦敦市民汇集白金汉宫前的林阴大道,参加大型欢庆音乐会。当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吉他手吉米·佩奇等来到在交接仪式上代表英国上演“伦敦8分钟”时,现场观众欢呼雀跃,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2012伦敦奥运会会旗。

  与此同时,英国报纸与网站也打出了《北京奥运会闭幕,焦点转向伦敦》《再见,北京!你好,伦敦!》《北京交棒,现在轮到我们了!》等醒目标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