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曾被同桌女孩抓破脸 竟瞒着母亲偷练拳击

   邹市明曾被同桌女孩抓破脸

  24日进行的拳击48公斤级决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因肩伤弃权,中国拳王邹市明夺得金牌。如此轻松夺金让邹市明有些意想不到。他在赛后说:“没有想到,到现在我还有点懵。

  传奇人物挖出邹市明

  14岁的邹市明身材瘦小,左脸颊上一处伤痕,是小时候和同桌、妈妈同事的女儿在“三八线”发生冲突时留下的。为了不受欺负,本来喜欢乒乓球和跳水的他,决定投身武术。但每天站桩扎马步的基本功训练简直闲极无聊,他的眼光瞄到了旁边的拳击台。1996年,他去了遵义体校练拳击,后来到贵阳集训比赛,遇到了张传良。

  今年54岁的张传良,在贵州是个传奇人物,他来自山东,教过散打、武术、摔跤。也许,张传良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对邹市明别具慧眼。

  瞒着母亲偷偷练拳击

  邹市明母亲宋永慧是幼儿园老师,刚开始总是舍不得独生子练拳击。一天去贵阳看儿子训练,那天偏巧邹市明被打得鼻血直流。她心痛之下,就把教练张传良叫到了训练馆外……

  为了练拳击,邹市明必须改变母亲的看法。在这点上,他耍了点小伎俩。在当天回家后,他对母亲发誓:绝对不练拳击了。

  到张传良旗下第二年,邹市明就打出了名号。他妈妈也改变看法,看过他一次比赛,开心了。因为人家打不到儿子,而儿子的拳常落在对方脸上。

  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

  不过,在靠拳头混饭吃的江湖上,邹市明混得并不容易。2002年亚运会,邹市明遭受了打击。当时他兴冲冲出征,结果在首轮输给菲律宾选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杀入半决赛,对手是巴特雷米。第三回合,古巴人点数反超后,用起了躲避战术。邹市明好不容易把他挤到死角时,巴特雷米突然单膝跪地,邹市明来不及反应,他便俯身钻了出来。几次故伎重施,使邹市明时机尽失,输掉比赛。

  出来混,一定要还的。2005年,四川绵阳世界锦标赛,邹市明等来了这个机会。半决赛,他又对阵巴特雷尔。这一次反击,轮到邹市明了。比赛最后关头,取得领先的邹市明选择了躲闪,还有一次竟然趴在地上躲过了对手一记重拳。他赢了。

  2005年和2007年,邹市明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拿到金牌后,邹市明充满感激地说:“现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和教练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宗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