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最后一天游客依依不舍 鸟巢前和火炬合个影

  奥运最后一天 游客依依不舍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最后一天,“鸟巢”成了最受欢迎的拍照留念地点,熊熊燃烧的火炬成了游人相机里的主角,不少游客争相摆着POSE,记录这美好的一瞬间。

  人人争当“火炬手”

  昨天中午,“鸟巢”外游人如织,拍照留影的游人比往日增加不少,“鸟巢”周围,只要是能看得到火炬的地方,全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因为游人太多,要拍一张没有其他人“入镜”的照片实在有些不容易,因此来自云南的伍先生便全家总动员,让他的家人为他围出一个小小的拍照范围。不过为了保证其他游客的拍照,伍先生一边不得不催促着家人“动作快点”,一边和周围的路人道歉。

  因为是奥运会最后一天,熊熊燃烧的火炬成了游人相机里的主角。虽然距离火炬远近不同,但手握火炬,模拟火炬手的姿势成了昨天最流行的POSE。两位年轻人将各自手掌握起来,然后俩人的手交叉在一起,在摄影师“举上去一些,靠左一点”的指挥下,他们模拟了俩人合“举”主火炬的经典镜头。

  和马拉松赛道合影

  昨天10时左右,“鸟巢”外站满行人,有的是在等退票,而更多的则是挥舞着小国旗选择最好的角度与鸟巢、火炬合影。在人群中,有一位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他牵着一个小男孩,见到交通协管员、警察、志愿者就着急地问:“马拉松比赛是不是结束了?”当得知马拉松比赛结束的消息时,男子显然非常遗憾,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黑龙江来的游客,原本想带着儿子为马拉松队员加油,但没想到来晚了,“不过没关系,我决定给孩子在马拉松赛道上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就行了。”

  三位外地游客秀绝活

  昨天,“鸟巢”外三位特殊的外地游客感动了很多人,他们一溜排开,各展各的绝活。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贾振莲老人已经74岁了,她告诉记者:“我编了首歌,祝愿中国队获得金牌榜第一,我天天唱,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说着,老人便高歌起来,“日落西山红霞飞,中国队的金牌数第一……”欢快歌声吸引了不少路人,有的人也跟着老人大声唱了起来。

  贾振莲老人还有两位“战友”,一位是来自黑龙江的石长林先生,一位是来自安徽的秦胜军先生。石先生是一位运动健将,他一路骑着辆小三轮从云南来到北京,车上不仅装有闪灯,还有各国小国旗,一看就是为奥运而来。秦胜军是位彩带编织老师,他花费一年时间,用8000米长的彩带编成一个金黄色小“鸟巢”,小“鸟巢”上方站着惟妙惟肖的凤凰、鹤、龙。美丽的工艺品引来不少人询问:“这‘鸟巢’卖吗?”“不卖。”秦胜军坚决地说,“有人给我4万我都没卖,我想送给博物馆,作为一个永久的奥运纪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