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田径等待苏醍 王军霞:应正视现实继续努力

  在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摘金夺银的热浪中,中国田径军团的表现无疑让人失望。曾经历过无数国际大赛洗礼“东方神鹿”王军霞认为,中国田径应该正视现实,继续努力,才能真正实现新的突破。

  “与上届奥运会相比,中国田径亮点不多。

”王军霞在评价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整体表现时说。在她最熟悉的中长跑项目,仅由周春秀夺得1枚女子马拉松铜牌。

  王军霞坦言,在中长跑项目上,任何成功都是与刻苦训练分不开的。如今周春秀的崛起,让中国田径在女子长跑项目上又有了与世界顶级高手对话的资格。但她提醒人们,必须要正视现实,不可盲目乐观。王军霞说:“目前中国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只是个别队员能力突出。这次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获得第三和第四名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而且我们在5000米和10000米上的衰落是不争的事实,以前的拳头项目现在根本打不响了。”

  中长跑项目,训练和技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态。王军霞透露,每逢国际大赛,她都会运用各种方式调整情绪,比如看书、按摩、听音乐等,只有轻松的心态才能保证正常发挥,并带来好成绩。

  相比之下,在北京奥运会前,人们就将中国田径夺金的重任压在了周春秀的身上。连周春秀自己赛后也说,自己很满意铜牌,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向期望她夺金的人交代。王军霞表示,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选手出人意料地拿到两枚金牌,让外界普遍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期望过高,这无形中增加了比赛难度。

  “我希望外界不要苛求我们的运动员,毕竟奥运会赛场不只是争金夺银。运动员执著追求目标的精神,本身就值得学习与弘扬。”王军霞说。

  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并非没有收获,在女子链球、女子竞走、男子跳远等比赛中,中国田径创造了近几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王军霞表示,田径是奥运会金牌大项,中国田径综合实力有所提升是不争的事实。

  “拿我们那会儿参加奥运会来说,说来说去就那么几个人,但我看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名单,队员数量明显增加,这说明我们达标的人数多了。后来看比赛发现,进前八的人也比以前多了。这些都是很好的现象,整体实力的提高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田径4年后的希望。”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