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张小平摘两金 拳台上他们用实力证明一切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特派记者 徐松)今天的工人体育馆属于中国拳击,在最后一项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一银。邹市明和张小平分别获得48公斤级和81公斤级两枚金牌,将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锁定在51枚。

而张志磊则在91公斤以上级为中国拿下最后一枚银牌。

  下午率先进行的是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由邹市明对阵蒙古选手塞尔丹巴。首局比赛,邹市明1比0领先。不过第2回合只进行了19秒时,蒙古选手塞尔丹巴突然痛苦地垂下右肩,随即走向教练,他放弃了。塞尔丹巴赛后透露他的右肩在今年3月就受伤了,半决赛中对阵古巴选手时突然加重了。

  塞尔丹巴身后的邹市明挥舞起了拳头,他拿到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拳击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50枚金牌。“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为自豪的!”

  随后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张小平11比7战胜爱尔兰选手伊根,夺冠后的内蒙古小伙子跪倒在拳台上,向他的教练和观众致意,这是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会上得到的最后一枚金牌。

  最后进行的是91公斤以上级比赛,张志磊没能延续中国队的胜势,4比14大比分输给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不过亚军已经是中国队在大级别项目上的重大突破了。这样,中国拳击队在最后一天收获了2金一银一铜,将中国代表团奖牌数牢牢定格为51金、21银和28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