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运中心2010年将竣工 鸟巢建设者跻身大运工程

  【本报讯】(记者 李秀瑜 实习生 符小艳)北京奥运会胜利落下帷幕,而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馆——深圳大运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这个造型颇似三块水晶巨石、即将成为深圳地标性建筑的主体工程已全面展开,计划在2010年年底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大运中心紧张施工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深圳市区东北部、龙岗中心城西区,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整个项目占地约87.4公顷,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的地标性建筑。

  据介绍,该项目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体育综合服务区、新闻指挥中心等体育设施。同时,在主场馆区附近,还将建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运动员村,为运动员提供便利舒适的生活。这“一场两馆”将承担大运会的重要比赛任务。

  大运中心的施工单位都是业界的佼佼者。其中,大运中心体育馆由曾参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等体育场馆建设、具有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大运中心体育场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具有房建特级资质,并参与过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广州大学城中心区体育场等体育场馆的建设。目前,这些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

  一场两馆设施先进

  记者了解到,大运会期间,深圳投入使用的体育场馆将达到54个,其中包括29个比赛场馆、25个训练场馆。这些比赛及训练场馆与国际大体联官员、裁判员、技术人员、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住宿地点距离适当,车程都不超过30分钟。其中,已经建成、不需任何工程建设的场馆有22个,需要翻新改造的有10个,需要新建的有22个。

  据介绍,作为分赛场之一的大学城体育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该工程坐落在塘朗山下、大沙河畔,位于大学城片区的东南角。项目总投资为2.57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38493平方米,由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组成。其中,体育馆设计呈椭圆形,建筑面积为14183平方米,共设座席5696个。体育场则位于场地中央,建筑依山而建,充分利用山坡来建设看台,建筑面积为15300平方米,共有座席15942个。游泳馆则布置在南侧,建筑呈月牙形,建筑面积为9010平方米,座席2251个。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场两馆”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举办国际赛事的需要,在功能、标准等方面都能达到单项国际赛事的要求。建设过程中,将大量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实现建筑节能、节水、节电。大运会结束后,则用于满足大学城师生的健身娱乐需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